个人资料
正文

朗诵:我愿意是激流

(2007-01-14 07:25:56) 下一个
我愿意是激流

(男)我愿意是急流,
是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地游来游去。

(女)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两岸,
对一阵阵的狂风,
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
树枝间作窠,鸣叫。

(男)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岩上,
这静默的毁灭,
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
是青春的常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
亲密得攀援上升。

(女)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可爱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地缓缓闪现。

(男)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男女合)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感谢流云朵朵提供素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嗯 男声的句读和部分吞音应该重录。
没有好好找到逻辑重音。
女声好。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古典 经典
被革命情怀教育后,多么美好的感情表达都被毒害了。
一点点往回找补。
多谢多谢。
藤帅 回复 悄悄话 京曼对我的批评很对,接受.为珠子鼓掌,继续象珠子学习!
京城曼城一线牵 回复 悄悄话 有许多年没有人读这首诗了.我第一次听到它是在知名作家谌荣的里.后来电影中由达式常朗诵的.今天听了二位的朗诵,仿佛又回到了当年.谢谢.但是说实话,说直话,藤帅的嗓子真不错,但对这首诗的理解不到位,所以最后的效果跟哈哈女士不在一个层次上.男的声音过于浮华,节奏快了,朗诵和小鱼两处听了不舒服.
我反而奇怪的是哈哈女士,年纪轻轻,朗诵得那么深沉,有功力.
多言了,别骂我.喜欢这首诗好多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