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碎片

漂浮在花色流年中的记忆碎片。
正文

花落的声音

(2006-10-24 20:48:00) 下一个

一直盼望有那样一次,在排萧的背景音乐里,透过摇曳的烛光,你静静地看着我,听我说着快乐,说着忧愁,说着思念的心情。

喜欢把日子分成一段一段的,并且为每一段涂上颜色,生命的和灵魂的,然后等某一天独居一处时,用垂肩的发丝将他们串起,在色彩的空间里细数永不褪色的每一笔。

没有任何迹象暗示,你会走进我的生命,因为在匆忙的人群中失之交臂的一面之缘实在太多了,甚至当我们有一天,亲近到可以在彼此的气息中迷失时,心底仍会突然冒出一句,怎么会和你在一起。

很多很多平凡的日子因你而灿烂,很多很多快乐的心境因你而黯淡,这便是我的悲哀。因为你,我把自己放在了一个跷跷板上,一边是幸福一边是哀伤,我不是落在这边就是落在那边。在你的世界里,我是玻璃罩内的一片羽毛,虽然可以飘飘荡荡,可只要你伸出手,我便是心甘情愿的俘虏,而在我的世界里,你是渗透在每一个角落的阳光,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你的存在,却无法把握住一丝一缕。

其实我不该有这么多感触,从你走进我生命中的那天起,就注定了我无法拥有你的全部,我曾天真地以为我有足够的能力将这个角色演绎的恰到好处,可是我错了,我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同样是流着自己的泪,戏子是在别人的故事里,而我是在自己的生命中。我没有办法不为自己感动,因为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

常常在有过我们身影的地方驻足留恋;常常因为你无意中说起的一件事一句话而心存幻想,常常在今天的这个时刻去怀念昨天——昨天的此刻我们曾相守。我就是这样,永远生活在一种浓浓的情感氛围中不想逃离。

我的不幸,因为我的真情。

无法怨恨我爱过的每一个人,即便他曾多么重地伤害过我,总以为芸芸众生中我有缘和他相识相爱,本身就是一种奇妙。我感谢那种无形的力量,是他将我们聚在一起,是他赐给我们一段快乐的时光。

那天告别冰冷的地铁车站,在拥挤的车厢里,当着那么多么多陌生的面孔,我竟会潸然泪下,只因为我是你最容易更改的诺言。你不会知道,当我一大早推开你的房门,看到的却是那一束孤独的花时的沮丧和失落。我茫然地站在大门口,很久很久,任来来往往的目光停留在我美丽的脸上。那一刻,我宁愿是对面买水果的农家女孩,她又脏又不漂亮,可她却和爱人亲热地靠在一起,手挽着手。不是不想告诉你这一切,常常是当我想说出来时,才发觉只要见到你,所有的委屈与心痛都一笔勾销了,有的只是柔情与温暖。

从不去想这段感情何时会划上句号,就像从不去想花儿何时会开何时会落。我需要的是在这种季节的必然中,努力保留一分坦然与从容。

此时此刻,亲爱的你,在做什么?

伸出手,推开身旁的窗吧,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有一阵花落的声音,你,听到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ltingsnowman 回复 悄悄话 细腻的情感,美丽的文字,表达了很多人都曾体会过的一种心情。
谢谢你留下这么动人的字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