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的一天

(2006-10-21 19:45:52) 下一个
第一次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拿来示众,内心颇有些忐忑. 其中固然有私密被人窥视的些许压力,更有贻笑方家的不安. 毕竟,已经很多年没有动笔记录自己的生活点滴了. 好在想到来此的网友们是以交流为主,批判为辅,应该是有雅量包容我这样一个文笔有些生涩的初来乍到者. 于是不禁释怀,开始记录下这新的一天.

无独有偶,近来人事半消磨.凑得一阙,以言为心声.

<感   遇>

一枝清幽欲徘徊

半是羞赧半是开

疑为草堂春波绿

似曾惊鸿略影来

明眸顾盼真情在

冰心留驻慈悲怀

方知桃杏皆俗物

与君同上小蓬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q2004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感谢玉清清MM的捧场.您是第一位对我博客文章发表评论的,偶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这份深情厚谊定当永存于心:)

您的名字让我想起玉石的温润,泉水的清洌,还有...反正觉得就是应该名如其人!

定过神来,一并感谢您对我诗词的褒奖.其实我仅对古诗词有一点爱好和粗浅的积累,开始学作诗也就月余,完全凭个人的感觉胡乱涂鸦,对平仄的讲究,出韵入韵等几乎不懂,还谈不上会写诗.所以我把您的过奖当作一种鼓励.也期待着欣赏到你的作品~
玉清清82 回复 悄悄话 君于诗词一道确实个中高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