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意蕴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正文

面对爱情 应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ZT)

(2007-04-05 22:58:25) 下一个
       有人说,爱情是在城市中偶遇的一场烟火,有的人有幸遇到,有的人一辈子无缘得见。因此,如果遇见了,当然要瞪大双眼紧盯住不放。而有的人则说,爱情的美,就美在它的虚渺飘幻,睁大双眼很有可能会把爱情吓跑。那么,面对爱情,我们是否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正方:为免过早审美疲劳,严重支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李思佳,女,32岁,会计

  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必须睁大双眼,仔细反复地进行审核,出不得丝毫差错,我可不想将这样的状态带到我的生活和爱情中来。工作本来就已经让我觉得够疲累了,如果在爱情中仍然要睁大双眼,那我的眼睛一定会产生严重的“审美”疲劳。郑板桥不是也说了吗?难得糊涂啊!我认为,在爱情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说法恰恰就是对这句名言的绝好印证。

  张亮,男,36岁,个体户

 

  不管怎么说,太精明的女人总是容易让人望而生畏。尤其,是在爱情中。男人肩上的担子本来就已经够重了,有些时候,场面上的那些应酬、逢场作戏,男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当一个女人把眼睛睁得像铜铃一样大,像个侦探似地探察自己男朋友的行踪时,我想大多数男人心中都会滋生出“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的念头。那又何必呢!聪明的女人应该懂得适时地将另外一只眼睛闭上,要不然既苦了自己又难为了别人。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是麻木的忍让,而是在爱情最脆弱的时候知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睿智;也不是不负责任的破罐子破摔,它实在是彼此谅解和宽容的更高层次的爱。

 

  既然两个人修来了“同船渡共枕眠”的缘分,那就共同来呵护守卫这份爱吧。就像一只瓷碗,虽然它有裂纹有瑕疵,但这并不影响你拿它来喝水吃饭啊。两个人在一起是要风雨同舟的,而不是找毛病的。套一句张爱玲的话,爱情是一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只要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爱情的路上总是风光无限的。

  反方:爱人的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要么全睁,要么全闭。

  许文晴,女,26岁,化妆师

  我认为,在爱情中,双方必须要坦城以对,不应该存在任何盲点。爱是自私的,爱人的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除非你们的爱情生病或是揉进了沙粒,要不然,好好的一双眼睛,为何要把一只闭起来呢?面对爱情,首先你要把双眼睁得大大地,认真审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当你对彼此的感情已经有足够的信任时,你可以偶尔把眼睛闭一下,休息休息。反正我觉得所有支持在爱情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那些冠冕堂皇的说辞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鬼把戏。

  邓明东,男,35岁,公司经理

 

  我觉得在爱情的前提下,无所谓睁眼闭眼的问题,主要还是看你们两个人爱的程度。而在爱情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问题,也并不仅仅涉及感情的忠贞面。更多的,还涵括了两个人个性的差异,恋爱中双方流露出来的不易被对方接受的种种方面。面对这种种差别,只要你们足够爱对方,就会心甘情愿地忠于对方,为对方做出改变。这样的爱,定然经得起一双眼睛的审度。话又说回来,爱情本身就是盲目的,如果你们已经“爱入膏肓”。那么,何不索性就把眼睛闭上,好好享受一回盲目的爱情呢?!

 

  其实,怎么样对待爱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标准,这个标准因个体的不同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但不管是睁眼还是闭眼,只要你能感觉到幸福,并让对方也感觉愉快,你们的爱情就是成功的。反之,不论是睁眼闭眼都是一团糟的爱情,趁早不要也罢。爱情不仅仅需要经营,不是说你恋爱的技巧高,爱情就一定对你微笑;也不是说你对爱情一窍不通,爱情就终生不会敲你的门。归根结底,对待爱情还是顺其自然的好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