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远方《留学恋歌》

原版远方原创歌集《留学恋歌》征友作曲!http://www.liuxueliange.com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歌曲点评:来年秋天我不再捡起已飘零的红叶

(2008-04-26 11:13:15) 下一个

来年秋天我不再捡起已飘零的红叶 ---《难道爱上你是个错》

-hulio点评

大才子原版远方作词,阿润谱曲,愁愁演唱的《难道爱上你是个错》,自从面世以来,获得了网友们极高的评价,在各大论坛,好评如潮,反响热烈。

原版远方是有名的大才子,他创作的歌词《难道爱上你是个错》,写得是一人在雨中流泪,已分不清雨和泪的场景。在雨中,“眼睁睁地看着你走出了我的世界”。 为什么会爱?为什么会分离?爱无怨无悔,可美丽的诺言不再有,就象秋风中的落叶,这种爱到底是对是错?说不清,就唱出来。。。

人是一个多维体
情感是丰富的,也是复杂的
爱情是深刻的,也是脆弱的
爱是美丽的迷人的,而爱有时又让人失去自我,“转眼间我已不再是我.”
有爱,就会有痛;迷上了爱,就可能陷入了痛,而有时爱就是一种瘾!

歌词写得非常美丽,很感人,有很强的叙事性,把写实和写意完美地结合了。歌词上网不久,网友阿润看到歌词当天就一气呵成完成了作曲,之后很快完成配器,范唱!这首从歌词到范唱整个过程就几天时间。阿润说看到歌词,很有感觉,就象在写自己的故事,很快走进了歌词的意境,歌曲旋律就涌出了。

歌曲旋律舒缓,像是心灵的低语,像是潺潺流水淌过心田,抚摸着受伤的心灵,安慰着寂寥的心魂。简单的旋律线,极为准确地表达了歌词的意境,烘托着歌者的孤寂。我爱微风是作曲的大才子,很欣赏这首歌的曲风:和声的走向很有流行性, 旋律流畅, 句式工整, 配器从和声的运用角度出发, 很准确地抓住了作曲的意图.

演唱者是我们很熟悉的愁愁,她的演唱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欢她的演绎。作为流行歌手,对歌曲风格的准确把握是最重要的,愁愁对歌词理解很透彻,演唱很深情, 很投入,用自己的心在唱,缓缓地把这个凄美的故事诉说出来。头六句唱得很轻,声音控制得很好,有板有眼,让我们听到风声,雨声,伴着泪水一起滑落,心碎了,仿如堕入无尽的黑夜。我很欣赏她这六句的演绎,轻轻的声音,轻轻地告诉我们心碎了,没有撕心裂肺的狂吼,有的却是心底最深处,最深刻的心痛。痛至极处,已经无力嘶喊。 这个意境表达得非常完美,个人欣赏至极。没有刻意去表现自己声音的技巧,而是完全服从歌曲的意图,是最高明的演唱者,这一点就证明了愁愁是出色的演绎者, 完全领悟了歌唱的最高境界。

紧接着的高潮部分,她把声音层层推进,表达了自己内心的疑问:难道爱上你真的是个错? 爱情从来就没有对错,曾经的海誓山盟,曾经的花前月下,一颦一笑,指尖的万千温柔,深情眼光中的浓浓蜜意,转眼间随风飘零,只剩空虚寂寥。 在这里声音作了适度的释放,增加了力度和爆发力,是非常符合歌曲主题的,既是问曾经的爱人,更是问灵魂深处的自己。非常漂亮的力度控制,有爆发但是始终牵 引着它,收放自如,确实处理得很到位,很细致。

整首歌曲处理非常有层次感,清雅深邃,哀而不伤,精品之作。无论是词,曲,唱都表现了很高的水准,本人非常喜欢,欣赏万分,衷心感谢三位的精彩创作!

从歌曲中我自己也有很深的触动,如果情感再有下次,跟着感觉走就是了。无论漂向何方,最终都会风平浪静,海阔天空。如果没有下次,那就写给还可以有的。

如果来年还有秋天,我不再捡起身旁已飘零的红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