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远方《留学恋歌》

原版远方原创歌集《留学恋歌》征友作曲!http://www.liuxueliange.com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原创歌词:《中国,我永远的家》配乐朗诵-央视主播陈铎!

(2008-04-15 13:32:20) 下一个

 
【特注:原版远方《中国,我永远的家》歌词的创作源于看升国旗,听国歌。从儿时到后来读书工作, 听国歌看升国旗数不清, 慢慢就习惯了。可是在国外多年之后,在许多场合,尤其是看奥运会金牌颁奖, 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 总是不知不觉流下眼泪! 到了国外才深深体会到“我是中国人”的感受是多么深刻!为求学来到美国,学有所成之后开始思考与祖国的交流和回报。作为浪迹天涯的海外游子,时刻关注着祖国命运和前途,面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倍感振奋,愈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虽然身在异乡,总觉得心头有一根无形的线牢牢地系在故乡,无论漂向何方,总觉得中国才是自己永远的家!

陈铎老师在北京听到《中国,我永远的家》很感动,也希望有机会和词曲者见面。2007年当陈铎见到词作者时,感慨万千,亲切合影,并一起听了这首歌的演唱。当原版远方邀请陈铎老师朗诵时,陈铎老师欣然接受,并完成了配乐朗诵《中国,我永远的家》。陈铎老师浑厚深情的精彩朗诵是一种再创作!

如今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传递,部分欧美媒体和政客带着的有色眼镜及其阻力是难免的,但是圣火的传递是不可阻挡的!借此机会,再次和朋友们分享中央电视台主播陈铎的配乐朗诵《中国,我永远的家》,预祝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原版远方 ,
非常精美, 我把它收藏在我的“精品转载”栏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anfengzi!
作曲演唱: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30493

谢谢剑吼西风!陈铎老师的朗诵很感人!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深情感言!情感是丰富的,也是复杂的!

我的中国胃
永远渴望着家乡的小菜
我的中国心
永远珍藏着家乡的风采

忘不了的是遥远的江河
改不了的是淳朴的乡音
无法回避是那离愁
无法割舍是中华情

也许只有分离
才更懂得珍惜相聚
也许经历酸痛
才更明白爱的真谛

家是心中的根!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感言!陈铎老师朗诵很精彩!周末愉快!
谢谢主播一贯支持!一起祝福中国!祝福奥运!也期待你的更多佳作!
谢谢万年月感言!同有一颗中国心!你的博客有不少独到的评论!
谢谢油菜心光临!感动中国,常回家!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是我们永远的家!陈铎的声音也熟悉的让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远方!那陈铎的声音带给我们! 很喜欢他的声音.
有人给作曲了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有我的亲人,哪里就是我的家。中国是我的家,美国也是我的家。我不可能不爱中国,因为我身体内每一个细胞里,裹着的是五千年中国悠久的文化与历史,我的中国胃永远渴望着家乡的小菜,而我的情人永远是故乡青石板小镇上那个曾经的恋人。。。我不可能不爱美国,不仅因为它给了我平等竞争的机会与做人的尊严,更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创造了两个新的生命,她们是我生命的延续,而这里将是她们永远的故乡。依然记得当年我是如何穿过家乡的小河,越过故乡的山峦田野,奔赴他乡行走天涯,去翻阅另一本人生的大书,去寻求一种更好的生活。即使如此,从历史的角度看来,这种自愿的“离乡背井”依然不乏忧伤悲壮的色彩。或许就像刘墉说的:“爱,因为抓不住;人在福中不知福,直到有一天苦了,才对比出以前的甜。所以甜中总有苦,福中总有祸的人,最能感受幸福。”或许只有远离故乡的人,才真正知道故乡在心中的重量;或许只有分离,才能让你学会珍惜相聚;或许有了牵挂,才会有爱的思念。一个和妻子分离了七年的网友曾经这样写道:“我们终于把一切的离愁别恨闲言碎语抛到身后, 在美国合家团聚, 买了房子, 初步实现了美国之梦。可是我每天夜里做的全是中国梦。”在来美国二十三年后的今天,读到这样的文字,依然令我潸然,依然能感到一股潮湿的痛与淡淡的忧伤渐渐弥漫我的全身。。。

人的感情是复杂的,有些东西是永远也改变不了的,因为它已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你的精神生活depends on it。 所以,我当然为中国能举办奥运会而高兴;我知道,当我看到中国或美国的国旗在奥运会高高升起的时候,我一定会泪流满面。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只有一个家。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哇,我都要哭了。想回家,很想回家。
万年月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感动在

每一个深情的字句

对母亲的感情

是一种永远深藏在游子骨子里的爱……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贝卡:))) 俺该板凳啦!!同朋友们一起祝福中国!祝福奥运!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再顶远方大才子的佳作和陈先生感人肺腑的朗诵!

中国,我永远的家!!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每听一次就多了一份感动, China is my root and my homeland forever.

陈铎老师的声音真好听,朗诵的如此深情感人。

远方的创作充满了豪情乡情。为祖国祝福,同预祝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