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远方《留学恋歌》

原版远方原创歌集《留学恋歌》征友作曲!http://www.liuxueliange.com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原创歌曲:《中国, 我永远的家》配乐朗诵-CCTV央视主播陈铎!

(2007-09-26 21:31:29) 下一个

****************
致谢:原版远方
************
****

很荣幸邀请到中央电视台(CCTV)著名主持人陈铎老师朗诵这首远方原创歌词《中国,我永远的家》!衷心感谢陈铎老师的宝贵时间和精彩演绎!被您深情朗诵所感动!远方也借此机会深深感谢《中国,我永远的家》原创小组:作曲老华,配器季导,和所有参加独唱,合唱的各洲各地的朋友们!谢谢大家的辛勤创作和演绎!远方很幸运遇到这个温暖快乐的原创集体!也感谢支持远方原创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dongfang66! Glad to know u enjoy it!

谢谢ILoveHere!你的诗写得不错!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再听一遍还是喜欢, 就是喜欢~~
谢谢远方
dongfang66 回复 悄悄话 Beatuful! i also enjoy the same song sung by a group published at this blogg. Who like this declaim, go to listen to it. I miss China, my home at my heart forever.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ice3!很欣赏你的最近凄美的新作!
谢谢小声音!好久不见,问好!想搬就搬:))
谢谢45,好久不见了!姜还是老的辣,感人!
谢谢叶莫染!很欣赏你的曲风,期待原创合作!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感言!你的“乡愁”很真实,感人!谢谢分享!对家的感觉是包罗而复杂的。。。
谢谢苗青青!看了你的新作,很有见地!
谢谢小晚感言!陈铎老师依然精神矍铄。。。
谢谢寒江雪主播!你的《月光下的等待》朗诵的太美了,谢谢!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流云感言和细致点评!陈铎老师的朗诵深情,从容,是精彩的再创作!你的博客原创丰富起来了:))
谢谢甜生!还在等你的原创呢~
谢谢林贝卡感言和再制作!你的小家很精致,越来越丰富了!
谢谢林韵!期待你更多的歌!
叶莫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远方的分享陈铎老师的朗诵,感动在心。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真- - -真享受- -
人可以越老越俊朗, 越潇洒- -
诗可以更象歌, 更像交响乐-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我永远的家!

很喜欢陈铎老师的朗诵,让人感动!搬回去了,谢谢分享!
ice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
谢谢分享!!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在无言中。。。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回来欣赏陈铎老师的朗诵,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内敛,那么华丽,那么年轻,感情控制得那么有分寸,把这首激动人心而又满含深情的歌词,通过再创造,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听歌时候的感觉,远没有这么深刻,歌很好,但因为对陈铎老师的朗诵风格一如既往的欣赏和热爱,在心灵上得到更多共振。

在国内的时候,对祖国这个词是没有太大感触的,因为距离太近,看到的都是不好的一面,而走出国门,才发现,一颗小小的心,竟然装下了诺大一个“家”,投入更多的关注给她的荣辱兴衰。

“我多想回家看看,生我养我的地方;多想回家看看,曾经留下多少青春岁月。”
远方的词好感人,说出我心底的牵挂和感怀。

comelater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难以相信这声音是位满头银发的暮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我擅自把你的评论搬走了,谢谢你。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China, My Home Forever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9063&page=1#mark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的诗和朗诵,谢谢远方相告! 你是怎么请到这位前辈的,惊奇。。。

祖国吸引游子们, 而游子们最关心的, 是学能有所用,才华不会浪费。。。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陈铎老师厚重深情的声音,再一次拨动我心中思乡的情弦。然而,来美国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心中对家的感觉不再只是向往和激动,这种感觉变得包罗而复杂。曾经在一位网友的文章后写过一篇关于乡愁的跟帖,我觉得那篇跟帖里表达的感受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将它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对那块生我养我的土地,我充满了感情。在我的心里,它是有生命的,我和它有着割不断的血缘关系。所以,只要我还活着,它就活着,而那块土地将是我永远的家园。

“血缘”是一种很怪的东西,它是埋伏在你生命基因里的呼唤,大部分时候,它安静无声并且无影无踪,你常常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只有在你远离族群的时候它才会出现,那个时候,它就会从你的生命里走出来呼唤你。

当我们行走天涯,远离家乡的时候,我们对家乡的记忆,编织成丝丝缕缕的乡愁,从我们的生命里走出来呼唤我们。但是,那个曾经的家园如今又在哪里?那个遗失了的家园我们还能回得去吗?能回去的,已然不是家了吧?

在我的童年里,记忆里的街是鲜活的,充满了声音与气味,溢满了色彩与光泽。街角的小吃店,永远是熙熙攘攘;不远处的菜市场,那些摊位、那些摊贩、那些菜蔬 的颜色与气味,那些人群的声音与形象,还有那七月正午令人目眩的阳光,仿佛就在昨日。当我的奶奶牵着我的小手,慢慢穿过拥挤喧闹的市集的时候,她一定没有 想到她正在铸造着我童年的记忆和回忆吧。

在我的记忆里,我们院子里还应该有一口清澈的井和一棵桂花树;那口井当年是我们家的“冰箱”,我们常用它来“冰”西瓜,可惜文革抄家时被填掉了。而那棵桂花树,也被红小兵、红卫兵们又折又砍的,遍体鳞伤的它,没多久,也死掉了。

那是一个我住了八年的地方,那是一个我蹒跚学步长大的地方,那八年的时间,是我生命里一段无法替代,无法修改,无法重新再来的童年啊!

多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能够闻到院子里飘来的桂花芳香,听到铁门外走过三轮车的铃声,但是我不再有勇气去看望我的家园,因为我害怕,当我重新站在一块原来与 我应该是非常亲近的土地上,却发现自己已经是,并且,也终于只能是一个陌生的异乡人了。如果面对着的是这样的命运,我想,任谁都不能不痛哭的罢。

想必失去家园的,恐怕不止是你和我吧。在海外飘泊了二十二年后,我终于明白,在海这边,在黄沙漫漫的路边,无论是哪一个中国人,我们的身世都一样相像,无论是说故事的还是听故事的,我们的心中都一样悲伤。

这将是一个无言的结局,那个失去了名字,失去了踪迹的旧日家园,我们再也无法触及。多少年来,我将乡愁锁在一只小小的箱子里,只有我的心才能够感觉到它的重量。而到今天,我才突然明白,也许,整个故乡,整个家园对我来说,也就只剩下这么一只沉重的小箱子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忙着听歌,没有想到这里还有另外一个舞台正在进行着演出...
朗诵功力深厚~~~大赞远方佳作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陈铎简介

1939年4月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电视大学中文系。1958年9月到中央广播电视剧团,为我国第一代电视艺术工作者,三十多年来,从事过编、导、演、摄影、配音、照明等各种类型的工作,作品数百部(集)。

主要作品有:《话说长江》,《话说运河》,《呼仑贝尔情》,《五彩的交响》,《丝绸之路》,《长征·生命的歌》等,发表了《我当节目主持人》、《电视节目主持人漫谈》、《电视漫谈》等十多篇专业文章。现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等职务。

http://www.tvmao.com/profile/ChenX-4372/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绝伦,听得我心潮彭湃,擅自搬走了,谢谢远方分享。

China, My Home Forever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9063&commentid=39141&action=delete#mark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 我永远的家.
Very nice and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陈铎老师的朗诵饱蘸激情,声音沉稳有力,又不失高贵典雅,无论是情感还是技巧的表达,都能收放自如,恰到好处。
他和虹云老师合说的CCTV风光片“话说长江”,激动了无数中国人的心,也让无数的播音同行效仿他。
能在这里重堵他的风采。
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