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懒做

非亲,非故,非朋友 有情,有义,有人缘
正文

不能小瞧的惚悠

(2006-12-31 19:34:51) 下一个
    2006年的最后一天,一觉醒来,顺手在床边摸了一张不知是几天前的早报胡乱翻着.一则消息吸引了我:"一月份第二次拥车证投标价下跌".一股莫名的,挡也挡不住的冲动来了.我摇醒了还在梦中的老婆.连说带比划,最终总算惚悠得她答应跟我一起去看车.
    女皇镇一带的车行不下20家,家家都有自己代理的品牌.推门进去,人家还真把我当个人物.跑前跑后的一通讲解,各说各自的好.当然,也免不了揭别家的短.老婆手里的报价单和广告越来越厚.我呢,抄着手,挺着胸,一副真心要买的模样,就连跑车也照样摸摸问问.着实领略了一把当大款的风光.
    转了几个钟头,综合了品牌,性能,价格(主要因素), 初步圈定了三个车型.但很难做最后的抉择.我灵机一动,给我的一位驾车的朋友打电话,征求他的意见.这位仁兄果然见多识广,帮我们客观地分析了各款的利弊,并给出了他的建议.
   挂了电话,车型算是定了,可要不要马上买还是不能下决心,围着那辆样车转来转去,上上下下又折腾了快一个钟头. 这时候,我的那位朋友夫妇突然出现了.我们那份跟感激呀,跟见了毛主席似的.我刚开口:"不好意思,还要你们跑来...". 他妻子把话打断了:"什么呀,他被你一惚悠,也要来买车!". 敢情那位仁兄早就想换新车,车型早看好了,也是一直没下决心.今天正在网上下棋,一接我电话,棋也不下了,象气儿吹的似的,拉着老婆就跑来了.
     四个人到一块儿, 立马胆儿就壮了:"你买我就买!" 于是乎咬牙,跺脚,两起买卖顺利成交.事完了,哈哈大笑,互相指对方:"这可都是你惚悠的啊!" 仿佛这样一来自己就没责任了,可怕的忽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