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5楼的风景

(2006-12-16 03:51:54) 下一个


住进现在的家有一年了。常常在进门的一霎那,涌上一种舒心的感觉。一年前刚刚要搬进来的那种心情仿佛还历历在目,一直以来,我用“幸福”形容住在这个家的感受。这个家几乎拥有现阶段我对家的所有期待:理想特征和实用功能。

告别拥挤的学生宿舍时代,突然住进有厅有房的居室,自然是由俭入奢的升级享受。为了这个自己还能承受得起的“奢侈”我耗费了不少精力,寻寻觅觅,前后蹉跎-直到现在的家突然出现。寻找理想家园,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最晚看过几次就知道什么是最不愿忍受的;还得知道自己到底能要什么样的,不然看着却够不着徒添烦恼;机缘也要巧合,有时你看上的别人不给你,你不想要的别人却愿意-直到真正合适的那个突然出现。呵呵,找房如此,找人也不过如此吧。

偏题了,还是说说这家到底哪里让我如此着迷。说到底,还是这十五楼的无敌视野。学生时代看三毛的书,地理学得很烂的我居然到现在还记得她那个位于大西洋上大加纳利群岛的小屋,可以看到日出日落,潮起潮退,那个令我无限神往的自由浪漫,美好宁静的小岛小屋,那时就已留下深深的烙印。

在15楼的看台上,看广袤天幕下大自然的尽情变幻: 红霞满天,冉冉朝阳,晴天万里,白云翻滚,风云突变,狂风骤雨,彩虹悬天,徐徐夕阳,月朗星稀,从灿灿金秋到白雪皑皑,繁花缤纷到炎炎绿野。对我而言,这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若是刮梵风,在慕尼黑稍微高的楼里都能看见阿尔卑斯山脉。家里阳台的一角恰好也镶进了延绵的群山,简直就如锦上添花。仔细辨认还可以看见慕尼黑的标志建筑圣母教堂双塔,全城最高,新建筑物都不允许高于它,实在是有趣又固执的规定,所以整个城市看起来并不怎么摩登,自然也不咄咄逼人,倒有几分悠闲从容,自由自在。

回到我的小屋,虽然不怎么大,五十来平,格局却不错,每个房间看出去都是醉人的风景,连做饭也可以心旷神怡。虽然是70年代的老房子,却有地暖,而且墙厚隔音,聚会不用担心噪音扰人。家旁边就是南公园,城市绿肺之一,下楼就可以运动散步。从阳台就可以看见的大超市,购物生活也颇为便利,走到地铁5分钟,10分钟从家门到公司门,上班也很方便。唯一不满意的,就是,这房子还不属于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