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可是绝大多数人是倒在明天的晚上,只有很少一部分勇者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
正文

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秋天的童话

(2006-10-17 10:34:14) 下一个

㈠ 命运

   很久很久以前,看了一段经典的爱情故事--一只蜘蛛的故事:
   从前,有一座圆音寺,每天都有许多人上香拜佛,香火很旺。在圆音寺庙前的横梁上有个蜘蛛结了张网,由于每天都受到香火和虔诚的祭拜的熏托,蛛蛛便有了佛性。经过了一千多年的修炼,蛛蛛佛性增加了不少。
   忽然有一天,佛主光临了圆音寺,看见这里香火甚旺,十分高兴。离开寺庙的时候,不轻易间地抬头,看见了横梁上的蛛蛛。佛主停下来,问这只蜘蛛:“你我相见总算是有缘,我来问你个问题,看你修炼了这一千多年来,有什么真知拙见。怎么样?”蜘蛛遇见佛主很是高兴,连忙答应了。佛主问到:“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蜘蛛想了想,回答到:“世间最珍贵的是‘得不到’和‘已失去'......
  时光匆匆回到那时正痴痴看这段爱情故事的我,仿佛所有的爱情故事结局都是感人的却永远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爱情如沙,我没有落泪只觉得心疼的叫人无法呼吸,是不是自己也深深的被这些爱情故事感动着却越来越相信那句--不可不信缘.其实感动的故事有很多,比如爱情童话却不能成为现实,直到有一天,当一个朋友告诉我原来爱情的童话中总是会有男孩和女孩的故事,虽然这些经典的东西已经渐渐的离我远去,但是每当再次回想当时的场景时,总能一次又一次的被它所打动.也许不像韩剧那样让你泪流满面,但是还是很想和你一起分享,或许看到的人会有一丝震撼,其实只是为了纪念故事中那个男孩和女孩......
  他和她是大学的同学,同班同学,每天都会一如既往的上课,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还能成为他的同桌,因为他们之间除了作业剩下的恐怕只有每天打个招呼了.男孩很出重,每次考试都能考得很好,周末里少不了的篮球和足球,也许这就是男孩一天所有的生活,也许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夹杂着别的,比如偶尔打个电话之类.女孩是那种什么事都会感叹一番,看到所有的爱情故事都会流泪却还要说自己没感觉,生气,难受都会流眼泪,最爱哭,也最爱笑的人.男孩最不喜欢看见一个女生动不动就哭,因为一但看见了,他只能什么事都由着她做,因为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其实是男孩的心很软,也怕自己会受伤.
  这样的俩个人见了面注定嘴里没什么"好话",大多是开对方玩笑能开上一天还乐此不比.其实谁也不知道,或许时间会让他们在每天最频繁不过的见面中慢慢的向彼此靠近.她如同往常一样,每天背着书包穿梭在学校和家之中,而他每天背着沉沉的书包,喜欢带上厚厚的书,所有资料都是散装的,需要的时候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用盯书机装订的一叠纸.女孩经常笑他总是反应迟钝,做事不慌不忙,做作业超细心无比.
  这样的日子没有人会知道能持续多久,因为每个周末女孩会经常找男孩打篮球,其实每次她都不打,也只是在一旁看着,因为男孩投篮的动作都会吸引那个女孩的注意,其实可能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只要有他的身影,女孩都会去注意,可能是喜欢每次看他出丑的样子可以笑他一整天,也可能是在一天开心热闹过后,剩下淡淡的冷清用来留给自己一种甜甜的回味吧.其实女孩很怕热闹过后的沉寂,因为每天都这样开心的笑,看着一个人生活中最平凡不过的瞬间,看着一个每天都能见到的最普通不过的画面却每次都能开怀大笑,女孩害怕独处时留个自己的回味会让她不知不觉的思念那个在她生活中最频繁出现的那个人.其实这些她早已经习惯了,习惯了每天这样千篇一律的生活却每次都会带来许多不一样的开心.女孩数学不好所以带来其他学科也不尽如人意,不过还好,她有个很得力的帮手,那个经常考试都可以考成满分的人.从那以后女孩有不会的都会去男孩家,可怕的是每次不懂的时候女孩都会发怒,而男孩总是会说那句她早就听的会背的话:"没懂是吧,那再讲一遍.'其实,女孩也没有那么笨,有时就是很喜欢看他讲题时的表情,还有那种看了会让她发笑的不泄努力的精神,而每次女孩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去开他的玩笑:"你知道么,我发觉你不适合讲数学和会计,你表达能力有问题......',"是,是,是,你到底懂了没啊.'男孩每次都会以同样的话作为结束语.
  "你这人真是迂啊,一件事还做的那么慢......'
  "管你什么事,你不会在一旁等啊......'
  "靠,凭什么要我等啊,你不会快一点啊.'总这样,没看我已经很累了么,什么时候去吃饭,赶紧的.'
  "马上,你等着.'
  ......
  "去哪吃?'
  "随你.'
  "吃什么?'
  "随你.'
  "我先去买了.....
  "我在这等你.'
  ......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重复在他们日常的生活中,每天,每天.女孩从来没有想过男孩说的最多的那句话,男孩很多事都会依着她,即使自己其实心里也不愿意,但只要女孩开心就好,毕竟这样的日子没有人知道会是多久.女孩经常生气已经变成家常便饭,男孩安慰好像逐渐成了唯一哄女孩开心的法宝,其实最关键的还是每次男孩都会说的;"别生气了,我错了,好么?'女孩永远也意识不到,那句话被男孩说了多少次了,恐怕她自己也记不清了,她觉得那个经常会在她生气,难受或者一切有她存在的地方,空气中都会自然而然的回荡着男孩那句话,因为太习惯他的存在,习惯每次都会开他的玩笑,习惯生气了可以有人在旁边的感觉,更习惯被他哄着心里别提多舒服和爽的感觉.女孩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当这些都变少的时候,她心中会不会有一丝心被撕碎的感受,因为她自己不知道以前的时光其实她很幸福,如果知道了,就会去好好的珍惜,一个什么时候都想看你笑的男孩,一个每次你生气他只会说那句我错了,你别生气了好么?好像这样的画面只有童话里小男孩和小女孩吵架时才会有.一个其实心里总想看你开心,看着你笑他就会笑的男孩,一个会说看着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的男孩,一个等你心情高兴了自己就会默默走开的男孩,一个经常会在嘴上说谁在乎你了其实你每次吃饭时他都会把你最喜欢喝的饮料买好在坐位上默默的等着你的男孩,一个在你发烧时会说我会永远守着你永远不会离开的男孩,一个你说你要摘星星,他就会给你摘星星,你说你要天下最好的东西他就会买给你的男孩,一个在情人节那天急急忙忙跑去买戒指却不会当着你的面对你说我爱你的男孩.一个对女孩付出了所有却要与爱情擦肩而过的男孩.
  有一天,当女孩明白了原来爱可以这样默默的守侯着你心中的公主看着她快乐的生活时,女孩想对他说:'不知道天堂有没有电话亭呢,不知道在那个属于我们的天堂里还能不能再见到你了,像以前一样,吃你做的饭,好吃的通通会吃掉,你说在来世的路上,我们一定要去属于我们的天堂,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去好好的照顾你了,因为今生欠你的好多,好多,你说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因为在那里你说过我再发烧的时候你还能守在我身边,看着你着急的样子好可爱,好想经常发烧,因为我不听话,发烧的时候你就会回到我身边了,每天都发烧,这样你每天都会在我身边永远不离开我了.你说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因为那样我的会计天天都会有人教,这样我每次考试都可以和你一样考得很好.你说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因为那样我就可以完成今生未完成的事了,你说你的感情线不好,是因为我吧,我不够优秀,所以经常会让你受伤.爱哭,老是要你哄我才会开心.你说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因为那样我们还可以再去海边搭帐篷呢,你说你现在已经忘了怎么搭了,其实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你记得么,你说过,只和我一个人搭帐篷,别人都不可以.你说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因为那样我们还可以在沙滩上写字,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么:在那个深深的夜晚,你拉着我的手,一起用海边拣的树枝,写下了: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如果有来生的选择,请让我再爱你一次......
 
希望这个爱情故事可以让所有相爱的人好好把握属于你们的幸福,不要让幸福再与你擦肩而过了,如果你已经错过一次,请你不要再错过一次,因为爱,有的时候会错过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但是我相信缘分天注定,如果有缘,在来生还请你好好把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方竹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真诚的文字,希望可以互相share我们的blog, 也希望某一天,我们可以在新加坡某个地方相遇~~~

http://norbamboo.tianyablog.com
zkvnpn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
天山积雪 回复 悄悄话 OK, give you the support to find your best man to love! Many nice man in singapore.
littleshark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来支持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