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清秋忆】 他永远活在我的诗中

(2019-08-31 04:57:44) 下一个

~~~~~~~~~~~~~~~~~~~~~~~~~~~~~~~~~~~~~~~~~~~~~~~~~~~·

自古逢秋悲寂寥,初秋对我来说, 自从父亲在秋天离我而去, 他的祭日, 他的生日。。。是秋天付給我的一串晶莹的泪珠。

它们洒在纸上, 流淌在笔尖,就这样, 我的父亲, 一年年, 活在我的诗中。。。。。。。

~~~~~~~~~~~~~~~~~~~~~~~~~~~~~~~~~~~~~~~~~~~~~~~~~~~~~

 
 
在美国探亲的日子里:
1. 观光 Reunion Tower
2. cancun 海边1
3. cancun 海边2
4. 在加勒比海中
5. 钓鱼
 

 
 

 

 
 

 

 
 

 
【思远人】紫色水晶心  

--父亲曾送给我一个Swarovski紫色水晶心. 并题字: “祝女儿健康幸福  -- 爸爸祝福”.
 
含紫晶莹殇聚散,   凝记离人愿.
今非物在,  空留璀璨,   
何忍照词看?
润明新月西窗案. 信是慈眸伴.
玉漏滴思远,任它珠串,
声声离肠断.
 

 
《苏幕遮》 千年红豆    ((梦江南 作于 02/14/2010 庚寅年春节)
已丑年回国省亲 , 在张家界觅得一颗 ” 千年开心红豆 ”,
大如鹅卵 , 色泽红潤 , 篆以 ” 开心 ” 二字 . 离别时 , 将此豆留贈双亲 ,
代我陪伴膝下 . 或可聊解些许思亲的寂寞 .
玉流苏,心愿镂。
如我相随,枕畔千年豆。
陪渡晨昏和更漏,
若是思儿,贴在汝心口。
早春寒,侵案袖。
代我携杯, 舒缓声声嗽 。
旧日慈恩呵在手 ,
今日留她,膝下常相守 .
 
 

 

[梦江南]  .  竹    父亲赠画/梦江南词 
江南竹, 抚墨近秋时
含箨节高凝韧骨, 斜枝犹在试扶持
君意我今知

『潇湘夜雨』. 梧桐秋

滴颤心弦,点寒叶瓣, 轻敲万籁无眠. 无眠夜伴你容颜。
悲刹那, 天倾树伞. 偏此后, 霜染梧残
听谁又, 叮咛风里, 细语绵绵.
小名轻唤, 欲扶相见, 泪已涟涟.
叹潇湘一梦, 梦渺如烟. 烟尽处, 孤枝潸潸,
人去远, 天上人间. 能知否, 江南夜雨, 也滴小窗前?

『祝英台近』忆秋别
海关亭, 天入口, 临岸折青柳.
一捧温茶, 权作别离酒.
回肠只怨飞舟, 归期再数:  鹊桥后, 明秋初九.忍回首, 瞬刻惊见慈眸, 此离怕长久?
悔是匆匆, 不舍是白首.
来生再报情深, 定将铭记:  莫挥手, 这般挥手!

『梦江南』望父海之西
江南泣, 伫岸素裳衣.
觅断生生离恨碧, 龙吟细细锁悲眉.望父海之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凄美的诗里满含着对老父亲的思念,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