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茜云梦忘:【荷花咏月戏韵芬芳】【四美咏月】

(2013-12-04 14:18:29) 下一个

 

 
越剧开篇【四美咏月】by 茜云梦忘
貂蝉:(茜雪 学唱 吕派)
衣裾飘,欲腾空
美貂蝉,话呢哝
想当年我一片虔诚香炉设
娥眉紧蹙告苍穹
董卓专横乱朝政
我虽是女流 愿尽忠

昭君:(云片糕 学唱 戚派)
俏昭君闻言思潮涌
皇家边关烽烟浓,
怪只怪汉皇多昏庸
无奈是匆匆和番送娇容
我称明妃叹明月
明月盼圆望月中,
月缺月圆年年有啊...
我却无日回江东

玉环:(梦江南 学唱 袁派)
娇玉环,脸绯红
姐妹们都是千古流芳女英雄
明皇他三宫六院左右拥
玉环我后院专权坐西宫
赏月只为相约黄昏后
叹月只为春宵一刻太匆匆
直到那马嵬坡前白绫赐
恰似那一弯冷月刺心中
原以为荣华富贵伴终生
方知晓国家天下民为重

西施:(忘了忘记 学唱 王派)
美西施,沉鱼落雁第一容,
与范蠡双双隐归太湖中。
月似银盘江心扣,
像千斤重担压当胸。
战火若不断,百姓灾难重,
千年风云尘土蒙。
眼前是江山秀美盛世隆,
怎不叫人喜上眉梢泪朦胧。
花好月圆人长久,
盛世华盛醉苍穹。
貂蝉/昭君/玉环/西施
by
茜雪/云片糕/梦江南/忘了忘记




戏曲下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