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忆父亲】今夜,梦 是我的江南

(2011-09-27 11:52:38) 下一个



今夜,梦是我的江南  -  和安静:  今夜, 你是我的江南 

BY:梦江南

几缕月裳,  飘上我的枕
从夜空降落  舒开薄如蝉翼的轻
沾上眼睫
便被你烟然弥漫的飞天牵引

转身 窗外是春天般的新辰
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中
我深深诧异
那庄周的蝶舞是久远的花信.

流涟 绿茵的梧桐 荼蘼的花影
树上依稀留着当年身高刻印?
想凭它找回被风雨淡去的光阴
和飞上树梢的笑声.

缓缓地  推开寂静重门
曾经是凤尾闲琴, 雨织黄梅, 半帘青杏
不堪窥 案几挑灯
不堪唤 故人相迎
只有那幅思念愈瘦的悲鸿老马
仍在等着不知归期的主人.

  我今夜的江南
是该把你放下还是把你拾起?
我似梦似醒,
我泪已晶莹.
是我对你太过眷恋?
还是你对远方的女儿
不得不如此无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