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高山流水:流行节拍大擂台专缉: 古风今韵 你侬我侬

(2007-10-12 08:17:51) 下一个

你侬我侬  翻唱: 开心豆豆

你侬我侬 特忒情多 ,情多处 热如火 , 沧海可枯 坚石可烂 , 此爱此情永远不变 .

把一块泥 捻一个你,留下笑容 使我长忆 , 再用一块 塑一个我 ,长陪君旁 永伴君侧 

将咱两个 一起打破, 再将你我 用水调和 , 重新和泥 重新再做 ,  再捻一个你 再塑一个我 

从今以后 我可以说, 我泥中有你 你泥中有我



填词一首, 为PK助兴

[兰陵王]· 歌坛擂台赛有感
 

解心缬,融点风花雪月。金秋夜, 星淡月空,洒向歌坛梦成迭。

蟾宫桂待揭。谁折? 山规似铁。 拼成败,新友旧朋,同赴擂台比区别.

回眸自清澈。不必患失得,经历霜雪。清歌一曲听评说.

任岁月飞过,与君欢悦,歌如流水兴不绝,续年少情孽!
 
情孑,化千结。在流水高山,飞鸟恬歇。

 PK
趣在欢呼热。看擂台声骤,歌友回贴。

今朝有幸,众网友,在此谢。


开心豆豆向各位PK赛评委,组织者,歌友们致以深深的感谢!!!!!!!



潮:开心豆豆用柔美的嗓音将这首“天堂圣歌”(曲调)唱成人间情歌~~

作者:潮

唱圣歌固然也需要深情,但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看,一般是仰慕和歌颂之情。开心豆豆用富有自己特色的柔美嗓音唱出了“只慕鸳鸯不慕仙”的人间情怀,即使是神仙哥哥听了可能也会动心下凡:)。

如果用CD的标准提出不足,伴奏音乐的低音贝斯似乎偶尔有“破”音。不知道是否因为调整了伴奏音高所致,还是将伴奏放慢了。

咬字方面主要的问题是许多卷舌音都发成平舌了,不知道豆豆是否和俺一样是“东北银”:)。发声控制可以再稳定些,否则听起来会有不能完全被掌控的音飘。当然,如果气息控制的好的话可能听起来真成了“圣歌”,也未可知:)。节奏方面,如果豆豆能够减少一些“滚动”的话:),可以掌握的更好。总体说节奏有些滞后,尤其以副歌部分有一段为甚--2:14“将咱两个”,“将”应该从1拍半处开始,“将咱两”三字每字半拍,“个”字为重音的第一拍,托1拍半,然后“一起打破”的“一”从1拍半起,以此类托。其实,这首歌整体节奏都是如此,如果能合着3/4的节拍,节奏应该可以掌握。




碗柜:元代小女人管道升真有两下子

作者:碗柜


随便划拉几句,老赵(孟睿┚投狭苏倚∶鄣哪钔?
她大概是不准备让那几句话传这么多年头的
更没有想到还会被后人改变成情歌来唱
尽管音乐墙已经不是用编钟,扬琴,洞箫,竹笛构筑成的了

夫妻大概真是前世的缘分
不然怎么这辈子就偏偏找到TA来陪你吵几十年架
开心豆豆唱得 “深情缱绻, 柔情脉脉”(以梦语)
有点象一种缓缓的诉说
仿佛看到了几百年前那个女人幽怨和爱恋的目光

转回去二十磅, 听红俺的眼睛也未可知 :)

有些小问题
1. 节奏有些问题。 比如1:12 “重新再做”那句。 其他的地方这种问题不少
2. 唱得相对平淡, 歌词的轻重缓急没有唱出来, 缺乏层次感, 所以感情的表达不很充分
3. 发音有点太散,声音处理不够细腻, 听起来觉得不太圆润, 特别是在音阶变化的地方



好图,好歌,好音乐

送交者: 语玫 2007年10月15日20:14:39 于 [高山流水]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评委点评********************** 由 擂台赛评委会 于 2007年10月15日09:28:43:

 

好图,好歌,好音乐,音准和节奏要注意,离麦克风有太近会暴露你弱点,咬字再轻松一些。


亲切, 自然.

送交者: LingLingHe 2007年10月15日13:31:02 于 [高山流水]http://www.bbsland.com
回 答: ****************评委点评********************** 由 擂台赛评委会 于 2007年10月15日09:28:43:


有些地方节奏不太稳. 要小心, 太自然有时会有松散的感觉.




老三角地:那些花儿纷落的桃花是我最后的归宿?

作者:老三角地


爬出沸腾亢奋的人海;在那里我没看到原来。。。
午夜敲响的钟声里怎样到天亮?回到霓虹咖啡馆=失眠之前最后一条街。
天好黑,我好冷。
“热如火”温馨 侬,我的唯一。
年少情孽岁月飞过,碎了,枯了,。。。给我很多的水很多的水吧,怎么合怎么捻
都暖心暖意。
可以要碗热混沌吗加盅老酒?
。。。
好惬意可心温暖的歌声,平滑没有缝隙的颤音袅袅随心所欲,棉绵如暖暖的浓酒奶
汁清茶。。。

我好累,让我开心一回吧


 

田泥鳅: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

作者:田泥鳅

水潺潺,波漪漪,露珠显弦音,
叶娓娓,风袭袭,仙凡能荟萃。

你见过,温馨,虞和漫步吗?
你触过,天籁,颐缀弥漫吗?

Now,

You Do, I Do !

Indeed, WE DO !

举重若轻,豆豆挥洒的是内功,天生的内功!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再听再次为豆豆的美歌和美文感动。

豆豆真是个细心的人,多少年以后再看这些留言,不论写的是什么,都是美到极致的回忆。祝你天天开心快乐!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你侬我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