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面杖哪去了……*^_^*

(2022-02-13 07:30:53) 下一个

 

周六突然想起很久没吃饺子了,看看冰箱材料齐备,动手做吧。做好了馅儿面也和好了,醒面的功夫找一下面杖,东找西找也没找到面杖,心里一边寻思着奇怪了那么大一个玩意儿怎么会隐遁了呢?一边纳闷一边又在可能出现的地方又翻了了一遍,还是没找到,看看饺子馅已经调好,面也和好了,没办法只好出去再买一个了。

大冬天的为一个面杖大老远跑去亚超有点不值,犹豫着突然间想到"苏黎世的扫把柄"灵机一动想到家附近有一个家居商店有很多不同尺寸长形圆形的木头,于是去了家居店顺利找到心仪尺寸的圆形木棒,接着付过钱跟店员小哥说想把这木棒截成三段,店员小哥爽快的答应了,不一会小哥拿着截好的木棒,笑呵呵的说好了,你看行吗?我说太好了,太感谢了!

回到家跟我们那位炫耀了一下战利品,他说还是苏黎世那个好粗壮结实,我告诉他,包饺子要细一点的面杖手里握着才舒服。马上烧了一锅热水好好的煮了一下新面杖,顺利的包完了饺子。吃过饭收拾完桌子,把洗碗机里洗好的碗具归原处的时候,一个抽屉的外格里老老实实躺着那个从苏黎世带回来的扫把面杖,心里一边默念这是不是我老人家老糊涂了?找了那么多遍怎么就没发现这面杖就躺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夸奖,有上一篇苏黎世扫把面杖再加这款家居店面杖一定凑齐集体曝光一次,哈哈……

祝元宵节快乐!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惊艳,琥珀,这是你包的饺子?简直就是艺术品,米其林水平啊!
应该把你的战利品“擀面杖”拍个照片给我们秀一秀:))
琥珀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哈,这人年纪长了转圈圈找东西,找半天发现就躺那儿呢……
我们这位特别喜欢吃饺子包子类的,北方人从小吃面食,饺子做的多些,希望你家今夜的餐桌有丰盛的美食,祝愿元宵节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琥珀机灵:)我不会擀饺皮,都是店里买现成的饺皮,馄饨皮。我周末也包了荠菜肉馅的饺子和馄饨:)
图片精美,音乐欢快,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祝福琥珀情人节元宵节甜甜蜜蜜,和和美美!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夸奖,后面两张图不是我做的,花心神可以做出来只是最近有点懒散又怕长肉很久没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精致美食,必须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