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影【舞台生涯】主题音乐Limelight——卓别林

(2021-10-13 06:53:29) 下一个

 

    卓别林的电影:【舞台生涯】 是我看过卓别林电影里最哀伤的喜剧,这首主题音乐一想起就牢牢抓住你的心,你的心跟着音乐的旋律起伏,哀伤着主人公一个卑微的小丑演员悲凉的爱情故事,随着剧情延伸到最感伤的一刻,主人公倒在舞台上永远的闭上了眼睛,那一刻,音乐主题再次想起……【舞台生涯】也翻译做【舞台春秋】卓别林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导演还是一位有才华的音乐家,【Limelight】卓別林为本片所谱写的同名主題曲在20年后于美国公映时拿下奧斯卡最佳配乐,这也是卓別林在奧斯卡终身成就奖之外,所得到的唯一一座奧斯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如果看过电影在听这段音乐就会感受到卓别林这段旋律的凄美,这个主题音乐真的可以囊括整个故事情节,我这里的音乐有喜欢的尽情下载,等我电脑可以正常操作了,我们在一起分享好的音乐。抱下……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不是看到琥珀介绍,我还不知道主题去是卓别林谱写的,又来欣赏了,特别喜欢1:24开始的那段旋律,美的心醉!下载收藏了,谢谢琥珀分享,周末愉快!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我是十多年前看的这部电影,发现在台湾一个叫摩尼的音乐论坛,就下载了,一直很喜欢,与云儿分享音乐特别开心,心有灵犀……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看得电影,没有什么印象了。这段旋律太美了!细腻哀婉扣人心弦。卓越的艺术家,经典乐章!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卓别林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大师,敬佩!
40 回复 悄悄话 The Kid 里头的音乐就是他写的,真有才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