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歌日志:篱笆墙的影子

(2021-09-13 07:52:32) 下一个

多年前这首歌由毛阿敏演唱差不多到了人人都会哼上两句的境地,好姐妹提醒说这歌不适合我,可是上了贼船就要拿下至少在音准节奏上问题,起初全凭印象在唱,家里老师说我音准有问题,找来乐谱确实半音和休止符很多,抠了几遍才记住,一到录音的时候脱谱有时候有几个地方习惯性的回到自己印象的旋律里,虽然唱的不好,作业也还是要完成。

 

老师说有点进步,声音可以伸展到腹腔了 ,这个仅仅说明不在只用胸腔唱歌了。

自我总结:这是也才是刚刚入门,以后的学习还需要更多的训练,不能太自我感觉良好,沉浸在几句夸奖里长梦不醒就无法继续前行。

给初期学习朋友来分享一下老师给的几个重点

第一最重要的口腔是否真正打开了,自我检查长大嘴巴双手顺着脸颊摸到颚骨靠耳部是否有一个窝,随着嘴巴开张颚骨会上下移动,如果有恭喜你,第一步成功了。

第二 多用元音练习发声对口腔和未来拓展音域有好处

a e i o u o 

第三 唱歌避免下巴紧张,抬起,口腔松弛  ,口腔不放松出来的声音是夹紧的很勒,即便你能喊出高音声音出来不舒展,初期学歌最忌讳使劲喊高音,不能勉强自己硬勒出高音长期下去会弄坏嗓子,因为通过技巧练声可以让声音提高音域跨度唱出更高的音。

第四 不管低音高音只有张开嘴巴才能发出好听的声音,半闭口音也不行,左右张嘴声音出来的扁亮,欧式训练讲究上下张,如果你想达到特殊效果也可以尝试半闭口音。

还有一种灵魂歌手俺称自由歌手,让自己身心放松自由的演唱 很多爵士歌手都这样不具备良好的嗓音条件,依然可以用灵魂演身心演唱打动别人,一样好听。

我也仅仅是入门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只有跟老师好好学习才能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云儿好!这首唱的挺累的,再唱自己都疲劳了,这一段嗓子好的差不多了,可以消化一下前段上课的东西,每天坚持三十分钟练声。欢迎你蹭课*^_^*

中秋节快到了今年估计都不能回国,就提前祝你跟家人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中秋节!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来欣赏琥珀唱歌,顺便蹭课听:)谢谢琥珀心得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