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趣事一箩筐之苏黎世包饺子篇o>_<o

(2021-05-15 12:08:55) 下一个

 


我家的趣事

有一年跟先生去远在苏黎世哥哥家串门,侄女侄子提议晚上要吃我手作的饺子,因为事先不知道,所以没做准备。我问嫂子可否有面杖,她拿一个给我看,一看是一个欧式面杖,中间厚厚的那种,我说去超市看看吧。 我跟先生和嫂子三人驱车去了超市,找了老大半天也没发现面杖,我跟嫂子说好像没有。过会儿先生叫我,把我拉到一个货架前,用手指着立在那里的几把木柄长扫把说,你看这个尺寸跟你要的面仗粗细差不多,我一下子噗呲的笑了出来,嫂子跟在身后也哈哈的笑起来。我说行吗?先生一本正经的说:"新的不脏”为了给大家包顿饺子我们还是把那个扫把扛回了家,先生找了一把据,截成了三段,用砂纸打平了毛边,又用开水烫了烫,晾干,还真的用了这个扫把炳截断的面杖包了两公斤面粉的饺子,大家一边笑一边跟我学的包饺子,好不热闹!——回家的时候,临出门嫂子把其中一个面仗塞到我包里,夹夹眼睛说,留个纪念,^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