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期待今年的花园里五彩缤纷

(2021-04-22 07:53:45) 下一个

我们的住房一栋楼里共六户,花园大约220米(估算)属于共享花园,由于长时间没人搭理杂草丛生,很多老树根滋生出更多无用的小树,还有很多烦人的墙缦,好丑,又有很多根,非常结实,不用镐头刨出来,无法撒种子。这幅入门花园左侧大约150米左右,从图上可以看到有三颗的老松树不知道多少岁了非常高,两颗老梨树,两颗西梅树 剩下的就是杂草和没人修剪的玫瑰,去年从日本回来以后,恰逢隔离闲着没事,得空就到花园里拔拔草,剪剪枝,经过打理以后看起来舒服多了。这以后我的辛勤劳动得到了邻居的认同,大家都说我把花园弄成了日式风格的花园,都说好,自然心里也美滋滋的。打那儿以后我成了邻居们的人气人物,我家先生搞不定的事,我一张嘴就有人帮。因为去年从五月到十月份只要有空就在花园里当花匠,劳作。

如果这几颗老松树是自家花园肯定找人砍了了它们,邻居们喜欢说鸟儿会来坐窝,也好夏天有遮阳的也不错!

老梨树发芽了

不知是谁种的还是野生的草莓,到处都是,有空把他们汇到一起。

修剪过以后的院落,看上去干净多了,这是传说中勿忘我还是满天星吗?

院子右侧 一个角落,今天根刨了一部分花墙老根儿,累得不轻。记得没出嫁的时候我排行三上有两个姐姐,邻居戏称三小姐,三小姐自从远离家乡故土再也不是肩不能挑担说不能提篮的娇小姐了,国外生活很锻炼人,娇小姐成了一身武功在身的孙二娘,→_→。(那侧旧建筑市政府没修缮福祉建筑)

到处野花盛开,别小瞧小黄花,就是传说中的蒲公英,可吃可泡茶超强解毒功能。

去年没结果,猜想是梅子。

刨过土里撒上了彩椒,黄瓜,西红柿的种子希望不日能看到幼芽冒尖

晒一张去年夏天,在院子里睡着了,先生偷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看来以后要常请教你了
tmp 回复 悄悄话 “草莓”那张很有内容,左下角的两片叶子到很像草莓,应该是草莓的亲戚蛇莓,花很像草莓,果子是类似草莓的小红浆果。
左上右上的叶子很像芍药或牡丹的叶子。
右边中间漏出的叶子是漏斗菜花。
右下角几叶线形叶像韭菜?哈哈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手机码字经常出错,等要改的时候已经被推上了博客的墙上,改不了了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去年夏天特别热,我们住顶层是四周都有窗的,夏天房间里比外面还热,所以我常在院子里晃荡,那天在院子里乘凉,睡着了!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谢谢,还没成真正的花匠,有些花还不认识,谢谢,长见识了
tmp 回复 悄悄话 “草莓”那张里的黄心白花不是草莓,是报春花。
紫色花不是勿忘我也不是满天星。
蒲公英那张一串紫花是葡萄风信子,另一种蓝色小花才是勿忘我。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家园美!最后一张有趣,但是太小了!音乐好听!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这里大环境还不错,德国人和日本很像大部分地方非常干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环境真不错!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