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苦寻声谍报网

救苦寻声谍报网致力于揭批大纪元明慧网等骗子媒体的网站,欢迎大家前来支持!地址在:http://freshrain.7.forumer.com
正文

夜读《随园诗话》,方知李大师真神人也!

(2006-11-19 18:37:05) 下一个

本人虽不能称博览群书,但也恨不能将世上的书都读完,常常手不释卷,如关公读《春秋》般秉烛达旦。昨夜读清代文学家袁枚的《随园诗话》,当读到卷十四时,一则故事引起了我的兴趣,现摘录献给大家:


Quote:
原文:
劝人知足者:杭州汪积山先生有句云:“盈盈物理都如许,那有东餐宿又西。”楚中戴喻让孝廉有句云:“天地憾尧、舜病,人生何必为其尽。”二意相同,而俱足以醒世。戴屡赴礼围,不第,归颜其室曰佳士轩。人问:“君自命为佳士乎?”曰:“非也,‘佳’字不成‘进’字,为欠一‘走’耳。”

今译:
劝戒人知足的诗:比如杭州汪积山先生有诗:“事物的盈亏都是一定的,哪里有在东边吃了饭,又去西边住宿这样的便宜事呢?”湖北的戴喻让孝廉有诗:“天地都还在为尧、舜的死感到遗憾,人何必要长生不老?”。二句意思相同,都是醒世的。戴喻让多次应试礼部的科考没有中,回家后在屋里挂了一匾,上写:“佳士轩”,有人问:“是你自命为佳士吗?”回答说:“不是,‘佳’字之所以不成‘进’字,是因为欠一个‘走’字。


自从李大师将“进”字改为繁体,并称这是“越走越佳”后,颇受大家嘲笑,认为这是望文生义,里面的不是“佳”字而是“隹”,意思是鸟,叹息小姐戏称这是“越走越鸟”。

除了明慧、大纪元那帮不懂装懂马屁精对这疑问做了些牛头不对马嘴的解释,越描越黑,出够了丑引些哄堂大笑外,好象谁都没找到合理的解释。我对这问题一直是持怀疑态度的,也不发表评论,心想李大师何必犯这低级错误让别人指责呢?这对其有何好处呢?

现在可以明了了,原来古人也是认为进字里面的是“佳”字,连袁枚这样的大文学家,戴喻让孝廉这样的名士也都是这么认可的。不由得感叹,李大师果神人也!连清代人是如何解这字的都知道,弄得支持者和反对者都团团转一场。

这问题让我给解释,可怜那些不学无术但又喜欢自称是高级生命的明慧编辑、大纪元政客、清心论坛内部认证区的斑竹,汗不汗颜呢?你们把这你们这些位子,当做了自己的私利,高高在上,死活不肯下来,只会在网络上干流氓勾当,可惜你们不争气,连这些问题都回答不了。我看你们还是谦虚一些为好,不行的话,还是早点回国接受法律的审判,说不定政府真的会赦免你们的罪的。要补课的话也欢迎,我可以免费从小学给你们教起!

想起嘉庆皇帝有一首七律,很是有名:

Quote:
内外诸臣尽紫袍,何人肯与朕分劳?

玉杯饮尽千家血,银烛烧残百姓膏。

天泪落时人泪落,歌声高处哭声高。

平时漫说君恩重,辜负君恩是尔曹!


明慧诸公,平时也是口口声声漫说“师恩重”的,可是辜负师恩的不就正是你们吗?还喜欢乱法。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能替师解忧,要知道“君忧臣辱”,你们其实早该自杀切腹以谢罪的了。

李大师快来招聘我去干呀!到底大纪元那帮蠢才是人才还是我是人才哦?它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明慧和大纪元这些蠢货怎么离得开我的指导呢?大师不识人才,只迷信几个海外的外星野心博士,不赏识我,也罢!也罢!真让人扼腕叹息也!
连brien都说我应该执掌大纪元和明慧的了,我看我要是做了这两网的CEO,一定忘不了brien等的推荐,等我也坐上了奔驰,一定带你到美国大街上逛逛。

为避免是网特的嫌疑,特发此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