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来稻香米之生活流水帐

总想追求生活的精彩,却只发现生活只是流水帐,在细水长流之中,也许正发生着这样那样的精彩。
正文

迷走在Osk Hammock Marsh

(2006-10-29 16:17:01) 下一个
去Osk Hammock Marsh是月头,Oct.1,也一直想把这次游玩记录下来,可眼看已是月尾,还没动笔,实在是因为这次行走伤我不浅,回来后就感冒,严重咳嗽,三个星期后还时不时地觉得喉咙口有痰。想想这个月就要过去,再不写大概永远不会写那天的事了,就在周末,最无聊不想做事的时候动笔吧。
 
Osk Hammock Marsh据说是本地的一景,那是个沼泽地,栖居了大量的候鸟,一般人赶在秋季且傍晚时分到那里,看夕阳无限好。我们一车四人也兴冲冲的赶去。到时早了点,才4PM。那个地方唯一的建筑是家鸟类研究所的办公楼,兼鸟类博物馆。我在门口的小商店里过了过淘宝的乐趣,然后我们就沿着旁边的小路,边走边看,也得等落日啊。不远有座小桥,有架免费的了望镜,能看到湖面上悠游的大鸟,长长的嘴下带个装东西的大兜。落日还早,就决定再往远处走走。再走一段,到了一个分岔口,地图告诉我们有两条路,一个小圈,一个大圈。大家兴致很高,一致同意走大圈。没想到,这个决定让我们有了一次不大不小的历险。
 
路一般平行走两人,两边是高高的湖荡,生长着高高的茂盛的芦苇。感觉就象到了白洋淀。路上能看到死鸟的大骨架,羽毛还很完整,但能看出兽食的血腥。我们有说有笑,假设着种种鸟如何死的猜测。时间过的很快,在半路上欣赏了落日的辉煌,成群的鸟‘呼啦’从湖面飞起,排出各种队形在天上扫过,发出JI-------JI--------的长啸。
 
落日的余辉就要消失时,暮色很快来临。我们看看那座鸟类研究所也很远了。心里有点慌,往前走到底还有多远?一路上没有指示牌和任何标记,回忆来时的路也好象没有走岔路。一边走一边嘀估。天完全黑了,沼泽地里当然没有灯光,这本不是人类的地盘。我真怕遇到熊或鹿之类的大动物。在这个城市常有听说这类事。就算沼泽地里没有这些大动物,窜出一条蛇来就很麻烦啦。越来越害怕了,也越来越冷了,我们不敢再漫无边际地往前走,决定原路返回。来时已经走了两个多小时,要再原路折回,心不甘情不愿,可怎么办?总不能原地野营啊。
 
我建议打911求救。911说应该找Marsh的保安,打电话没人接,只有录音电话,再找911,说找皇家骑警吧Canadian Royal Mounted Police (CRMP) ,总算找到。他们说我们会开车过来,但Marsh里地形不熟悉,而且可能没法开车进入。不管怎样,总算有人知道我们迷在沼泽地里了,心里觉得安慰些。我们也没敢在原地等候救援,还是继续走。
 
在黑夜里,鸟的叫声更响了,黑压压的在天上盘旋,两边的芦苇荡显的更加神秘,只有远处星星点点的路灯告诉人们,这还是个城市。抬头望天,正是快要中秋时分,旷野上的月亮特别明亮,繁星点点的夜空中,我见到了从未见过的北斗七星。如此深邃透远清澈的天空对我这个只在城市里的人的确是一奇景。建议学习北斗七星的天文课程设在此处。
 
一路上我们乐此不疲地幻想着被警察叔叔幸福的救出的场景,甚至想到他们无法开车进入,却用直升机救援的惊心动魄。可我们一直没有等到警察叔叔打来电话。好象我们已被遗忘。就在我们看到来时的那张让我们错选的地图时,电话响了,来电确定我们已经快要走出,就说OK,我们等在你们的汽车旁。我的天!我对这里皇家骑警的出警速度特别失望。做直升机的幻想当然破灭。可我们已经走出,高兴代替了先前的恐惧,也不在埋怨。最起码,我看到了北斗七星,过了个有意义的10-1国庆+中秋。(自嘲:颇有点小学生学知识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