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宏伟愿望

(2006-10-15 19:34:55) 下一个
那天我问儿子, 如果可以实现他的三个愿望, 他愿意许哪三个愿. 答案是我没有想到的. 他许的第一个愿是希望天下没有穷人, 每人都可以过上安康的生活; 他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父母有更多的钱, 不用借信用卡的钱生活. 其实我们用信用卡主要是为了方便, 并没有用它举债. 但小孩受了电视的影响, 总觉得用信用卡是借钱消费. 他希望我们不用借钱就能过上舒适的生活, 我很感动. 他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世界上没有战争, 没有人死于战火中.

小孩的愿望让我很吃惊, 也很感动. 一是没有想到他的三个愿望居然如此无私, 没有一个是为他自己的; 二是没有想到小孩这么有爱心, 平时新闻听到的, 或是我们说起的其他地方的苦难居然萦绕着他, 并有心去缓解他们的痛苦. 我问他, 如果他的零花钱能用来帮助别的穷人, 他愿意捐献出来吗? 他毫不犹豫地说愿意! 要知道平时要用他的钱买他心爱的书, 他都会权衡犹豫的. 没想到去帮助别人的时候, 他却表现得如此慷慨大方. 儿子, 你有时真的让我惭愧和汗颜!

当然儿子和我一样, 是一个有善心, 却缺乏毅力的人. 虽然他表示长大以后愿意去非洲志愿工作, 但是在我历数了在非洲工作的种种风险和困难后, 他又打退堂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