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自己的生活

这个世界,只有自己是最真实的。如果连自己都不知道是谁,不懂得去享受生活,那么其他的都只是悬浮于尘上的空无。
正文

我思故我在

(2007-06-03 14:17:09) 下一个
我是太阳,我给与你们热量,我给与你们阳光,这是尼采。
我要说的是,你快乐吗?你说你是快乐之源,那么,你就是。
记得上大学时读了萨特的存在主义,那时正在受着唯物主义的教育,因此是批评的看。回过头来,现在想想,存在主义的存在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我挺佩服这些哲学家们的,包括宗教经典书籍的撰写者,他们的脑袋可不一般,但过头了,就会成为神经质,所以还得用用辩证法,一分为二,于是,世界就是快乐的,你看比你强的有,比你差的也多去了,你想问题就想通了,就没有那么多的忧愁和烦恼。
物质的世界里,物欲横流,感情呀,爱呀,似乎都寄托在它上面,人性丑恶的一面也常常暴露无疑,什么叫圣洁,什么叫单纯,什么叫善,什么叫良心,似乎已经越走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