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未来的视角宣传环保和健康的好电影 -- WALL·E (中译:瓦力、机器人总动员)

(2008-08-31 11:47:03) 下一个
从未来的视角宣传环保和健康的好电影 -- WALL·E (中译:瓦力、机器人总动员)

从未来的视角宣传环保和健康的好电影 -- WALL·E(中译:瓦力、机器人总动员)
(夏蟬歌)




符合观众的期待,PIXAR终于又推出了新的ANIMATION,《WALL·E》。从未来的视角宣传了当前环保和健康的理念。WALL·E就是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 -- Earth-Class。

全片电脑动画制作精巧,作者幻想思路开阔,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情真意切,和以往的PIXAR影片如《FINDING NEMO》一样,是难得的好动画。

与近期的其他的动画片比较,老实讲,如果没有中国元素,象《功夫熊猫》这样胡打乱斗的影片实在没心思看完。但《WALL·E》却不同,尽管影片对白很少,但因为其完整丰富的场景和电影语言元素,使得一个机器人的感情故事合情合理,连贯自然。

故事发生在未来的2700年,由于人类的破坏,地球已经成了一个无法居住的垃圾场,人类不得不全体迁移到太空船上,无限期地等待地球环境变好的一天,以便返回居住。Buy n Large公司向地球运送了大量机器人来捡垃圾,但是这种机器人并不适合地球的环境,渐渐的都坏掉了,但只有地球上仅存的一个处理垃圾的机器人还在日复一日兢兢业业地按预定程序处理垃圾。这个机器人可以自我修理,有一个居住的集装箱,并在那里保存了许多个人物品。其中包括芭芭拉·史翠珊主演的歌舞片《你好,多莉!》(Hello, Dolly!)的录像带,在观看录像的同时,这个孤独的机器人开始有了个人情感和自我认知。这种情感在遇到来到地球负责搜索生物工作的漂亮的女机器人Eve开始觉醒,并演绎出一个精彩的爱情故事。

故事以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和返回地球与否为背景,阐释人类必须面对的未来的恶略环境对子孙万代的生存繁衍的影响,让人们在欢笑之余思考对环境的保护之必要性。

导演对两代不同功能的机器人的情感描写非常生动,WALL·E的工作勤恳,感情执着,动作幽默,和EVE的高雅气质让人印象深刻。他们在外空翩翩起舞的一段使全剧的浪漫达到高潮。两个机器人从想要握手,学会握手,到修理后的WALL·E恢复感觉的握手准确反映出不同的感情阶段。Hello,Dolly! 音乐的反复出现进一步烘托出两个机器人从爱的羞怯到爱的坚定。

无论从故事情节,制作精美,到整体教育意义,无疑《WALL·E》都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好的动画电影,适合全家一起观看。

最后请听WALL·E的自白:我已经孤独的在这个荒废的星球上生活了几百年。人类创造了我和我的伙伴,把我们送到被他们抛弃的地球清理垃圾,直到地球的环境重新适宜人类生存。可是我的伙伴却在漫长的岁月中一个个损坏,离我而去,最后只剩下我一个和一只蟑螂作伴。空旷的垃圾场,我每日努力工作,如果身体零件有损坏,我从坏掉的同伴身上拆下他们的零件替换。如果没有动力,我去太阳下充电。我还有个家,其实是一个修理站,每天我把看到的新奇东西带回家,分类放好,然后看一卷人类留下的录像带,人们唱歌跳舞,手拉着手,慢慢亲吻,有人作伴的感觉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附件:

[ 本帖最后由 夏蟬歌 于 2008-9-1 02:41 编辑 ]


图片附件: Disney_Movie_Wall-E_50_wallpaper.jpg (9/1/08 02:38, 93.21 K)



图片附件: Disney_Movie_Wall-E_64_wallpaper.jpg (9/1/08 02:38, 66.48 K)



图片附件: Disney_Movie_Wall-E_65_wallpaper.jpg (9/1/08 02:39, 78.85 K)



图片附件: Disney_Movie_Wall-E_69_wallpaper.jpg (9/1/08 02:40, 70.16 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