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诗, 不应该怎样

(2007-02-13 01:54:12) 下一个


诗, 不应该怎样
(兼谈自己的创作观点)

我也说不清楚
诗, 应该怎样
但我知道
诗, 不应该怎样

不  不要告诉我
你这张纸上的
诗句
其实
来自另外一张
咀嚼维他命C
和吃一粒橙
味道不太一样

不  不要告诉我
你内心深处的
真实
竟然
是面对镜子的影像
感情
不等于
自怜自爱的吟唱

不  不要告诉我
你从豪华公寓的
落地窗
感受着
纷扬大雪的冰凉
而拒绝
和邻居得孩子
去打一场雪仗
理由是为今天的诗作
添上不关痛痒的几行

告诉风
雪有多凉
告诉雪
风有多狂

亲耳聆听云诉说
湖水的直观想象
亲耳聆听星诉说
夜晚的短暂迷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诗是不得不说的内心深刻的感触,是那一刻从最深的心的感动开出的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