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橘子红了 [十月]

(2007-02-04 08:33:14) 下一个

orange_tree


橘子红了 [十月]

橘子红了, 十月
十月, 橘子红了
一颗 两颗
我看着你 你看着我
红遍了整个曾经荒芜的山坡

橘子红了, 十月
十月, 橘子红了
一棵 两棵
重重地遮盖住枝叶的绿色
映红了山下弯弯的小河

红了的橘子
成箱成箱装满船舶
沿着弯弯的水道
驶向江面的宽阔

沿江的市镇热闹了
红红的橘子
是最抢手的水果
那些四处打工的乡客
吃到家乡的橘子
知道妻儿的今年的日子很快乐

那轰隆隆的列车
将整节车箱的橘子
送到大都市的角落
飘泊的辛勤的游子
吃到甜甜的橘子
知道乡亲的生活越来越好过

集装箱货柜的巨轮
在南洋的港口停泊
卸下包装好好的橘子
我在超市买了一箱
那出产地让我的眼湿了
便宜的橘子这么多
心里想象着家乡丰收的景色
我嘱咐女儿多吃几个
告诉她这是家乡的橘子
真的希望能多付些价格
如果家乡的人的日子
能因此更红火



Big_Oran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每逢佳节倍思亲,祝蝉歌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