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鲁迅 -- 读叶韩[说说鲁迅]及留言

(2006-11-18 16:38:57) 下一个
也谈鲁迅

叶韩<<说说鲁迅>>及留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5154&page=1#mark

鲁迅是时代的匕首;甚至不是刀剑.
他的文笔犀利,但分析问题不细致,更谈不上准确.
文风偏激,充满语言暴力,一句话,不厚道.
可尊为一派,不能代表一个时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你对鲁迅的评论我完全赞同,每一句都赞同。

我在读函大时,曾写过一篇论鲁迅的文章,被导师当作好文章给全班同学当堂朗读。导师的批语中最后一句说: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乡往之,与XX(我的名)同学共勉。那篇文章通篇是对鲁迅的赞扬。后来,经过这几十年的学习,鲁迅在我心中的地位变了,变成什么样?一如蝉歌君所说。
clea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克,内容很丰富。好看:)

转一篇希腊寓言:

农夫与蛇

  冬天,农夫发现一条蛇冻僵了,他很可怜它,便把蛇放在自己怀里。蛇温暖后,苏醒了过来,恢复了它的本性,咬了它的恩人一口,使他受到了致命的伤害。
农夫临死前问: “我救了你命,为什么得此报应? ”

蛇说,"这是我的天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