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蟬歌

秋風過處空寂寞, 此香淡去已無歌!
个人资料
正文

肋骨 -- 應文依之邀而作

(2006-10-17 11:24:13) 下一个

肋骨 -- 應文依之邀而作

              -- 夏蟬歌

那是你的肋骨

血肉相連惜心依附

當主從你体內取出

她注定与你同路


這是主的祝福

印證她与你同屬

不應刻意獨處

艱難險阻共度

直到地老天枯

走向同一歸宿


你也許已對她麻木

她還是把你依附

當你丟失了那條肋骨

注定你一生痛楚

靈里你從此孤獨


就算可以移植另一條 肋骨

你將終身注射抗免疫素

知道那將未必幸福



你怎麼隨意丟棄

你的肋骨

她更需要你的呵護



后記:教友文依要我寫一首 詩,是有關肋骨,這是一個傳統的宗教命題。對我而言,這有些難度。我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可誇張超出。而羅列口號又不是我的長處。于是,在證理和評述之間,我完成此篇。我同意文依的想法,因宗教信仰不同,不公之于眾,只保留在个人BLOG里.不接受任何来自教友外的质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