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灰

春蚕到死丝方尽 腊炬成灰泪始干
正文

我要回家了

(2008-08-04 10:59:22) 下一个
一个月前,我就买好了3天后回家的机票、安排好调换假期、上网付清账单,只等着上飞机的日期到来。但不知为什么,完全没有过去远行前的兴奋,朋友说我甚至有点闷闷不乐的感觉。

我是准备好回家的了, 甚至比一个月前下决心买票回家的时候更早一些,我就已经准备好了。不然,不会总在梦中回去。离家5年,那边有父母兄长,外公外婆,以及一班5年来少有联系的亲朋戚友。不足20天的时间,终究是有些短,但是,太长的假期我是现在负担不起的。前些时候,某人曾让我回去的话一定要先通知,看是否能和我约着一同回去的,如今早已物是人非。现在回想起来,之前的许多次重要的长途飞行,都是独自一个人的旅行。好像是命中注定,我每次都只能独自上路了。。。

今晚,给父母打了越洋的电话,妈妈在电话那边,数着日历好像低声地对自己说,妹妹这次回来,要见这么多人,时间这么短,也不知能一起吃几顿饭了。。。 我心一酸,只觉得眼泪一下子就涌了上来。连声对着电话说,我回去一定亲手好好地做几顿饭菜给你们吃。。。

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放任自己处在一种低迷不振的、过分消极的情绪之中,觉得天堂和地狱都离我甚远。想起某人说过的,人生总有两张脸:不止是平滑和粗糙;有时是窝心的幸福,也有时是彻骨的疼痛;它给出希望,也带来幻灭;让人在享受人生的荣美时,欲忘记自己正在其中堕落。

无论如何,再过3天,我就要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