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一个来汇报羊穿过程的!可我还有个疑问想要请教大家

(2006-10-09 18:50:44) 下一个
昨天做了羊穿了.照理最好卧床休息两天.可是到今天中午,已经无论如何都躺不下去了. 还是忍不住要上网来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羊穿经历.

昨天,也就是中秋节的上午,约好了10点半在NATIONAL WOMEN'S HOSPITAL去做羊穿. 我和我老公到了医院,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有个朋友已经在医院等我们了,她本人也是个实习助产士.过不多久有个助产士来让我们进一个房间等着医生来. 我事先打听过给我做的医生是全纽最权威的产科医生之一PROFESSOR STONE,他还是医院高危诊所的头儿呢.

等了一会儿,教授来了,50左右,矮个子,蓝眼睛,笑眯眯的. 一进来就问我为什么要来做AMNIO.还说了一大堆关于做羊穿并不能发现所有问题的话.我大部分时间只能鸡啄米似地点头表示理解.反正我是铁了心了,于是他就说那就签同意书吧. 然后问我还有没有问题.因为早知道他很权威,所以乘这个好机会把我想问的问了,不过答案跟我心目中的差不多.可是我还是忘记问一个问题,导致我到现在还是寝食难安,百般后悔... 到后来你们就能知道是什么事情了.

话不多说.我上床,教授亲自检查B超,详细地看BB量了很多数据.到这个时候,我反而一点都不紧张了.我老公和我朋友坐在一边,交头接耳,指指点点,好象在看一场好戏上演.边上那个助产士忙忙碌碌,大概在准备手术器械.我只管紧紧盯住头上的屏幕,看着BB的动静.教授微笑着说BB活动很频繁. 我问这会不会影响取羊水的位置. 他说这个不影响,只是这个FUNNY POSITION让他不容易量到一些数据.

过一会儿教授说他终于找好位置了.还自言自语地说,找好位置就好办了.然后他开始洗手,我看他洗地很认真,一直洗到肘部.然后带手套.同时助产士一边给我解释现在要做什么,一边开始消毒.冰凉的ANTISEPTIC.教授在一边说很凉吧.我嘴巴上在应着,心里却有个声音在说,NOW IT IS THE MOMENT! 在助产士给我盖上方孔布的时候,我眼角余光扫到教授在远处的桌上准备器械.然后他过来点着我肚子上的一个地方对我说,我现在要准备在这个地方下针了. 说着话,他又拿起探头再次确认BB的位置.他找了一个肚子左边的地方,从屏幕上看不到BB.他说YOU CAN SEE THERE'S NO BABY HERE.于是他老先生左手拿探头,右手开始下针. 可能是因为感觉到针穿过层层皮肉的轻微刺痛,我眼睛紧紧盯着屏幕,看到那针恰到好处地分明地刺入到羊水中,而且当时没看到BB在附近.可是现在每次我再回响起那个刹那,却好象模糊起来了.真恨不得当时有录象可以把那个时刻拍下来.

接下来的部分,就是我有疑问的地方了.教授在这个时候,放下了B超探头,专心开始抽羊水了.也就是说我完全不知道这时候肚子里怎么回事了.过了大约半分钟,说好了,于是感觉到针头被快速拔离身体. 这期间,我开始嘀咕,为什么他在抽羊水的时候不用B超了呢,万一BB这个时候游过来碰到了针头,那可怎么得了啊! 而且我看论坛上做过羊穿的姐妹都说B超好象从头到尾都照的呀? 反正心里有点不舒服.

教授接下来又用B超照了一下BB,他说不错啊,你看BB挺好的,看那心跳.然后他又走过来在我肚子上比画着说,你看你的BB在右边,我在左边这里下了针,所以都没有问题. 我心想,你看人家教授都这么肯定了,而且人家是这方面的权威,你还有必要再追问抽羊水干吗不看B超的事情吗. 就在这一犹豫之间,助产士拿着试管过来让我核对名字和生日.我听到教授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在10天到14天之后会知道结果了.我谢了他,然后教授很快就离开了.助产士说他是一个大忙人.接下来的事情也没什么好多说的啦,跟大家都一样了. 回到家在床上躺着,心里一直放不下抽羊水不照B超这件事,反正是越想越担心,可是现在我上哪儿再去找那教授问啊.

各位看到这里,应该知道我现在寝食难安的是什么了吧. 哎,我当初怎么就没仔细问问教授这针头是怎么回事呢!以前倒也听说过针尖在进入子宫后会缩进去,留下软管抽羊水.这样倒也能解释为何教授在抽羊水时不看B超了.可是我今天在网上查了半天资料,也没有发现有这个说法. 不知道有没有姐妹们知道一些情况的,能不能告诉我呀? 对了,我记得我在做羊穿之前好象是问过教授针会不会损坏BB? 教授说这个羊穿已经做了有40多年了,至今还没有发生过针头损伤BB的事情.所以我当时就没有深究下去,可当时我满以为抽羊水也是会用B超照着的的!

不好意思,我罗罗嗦嗦写了这么一大堆,让大家见笑了. 还请有知道针头情况的姐妹提供一些信息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