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心世界》我可以拜见未来另一半的父母吗? (zt)

(2007-01-30 12:19:26) 下一个

●有人说,人生中最恐怖的经验,第一是在到处都是大沙鱼的海域潜水,第二是单
独一人在计程车后座生小孩,第三是头一次拜见未来的丈人或公婆。前两个经验或
可免,第三个经验却难逃──除非他是孤儿。
不过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只要大方自信,再加上幽默感,赢得对方父母的好感不
是难事。你作好准备了吗?请作如下的小测验。
1、你很了解对方父母的嗜好、宗教信仰,和政治立场?a、是;b、否。
2、万一发生紧急状况,你会:a、早就预作打算,知道人定胜天;b、记小抄,随时
拿出来应付;c、躲到洗手间去。
3、如果对方父母问你打算什么时候进礼堂,你会说:a、「我要保密」;b、用手指
指对方,说:「问他。」;c、大惊失色,「不小心」把手上的饮料洒到他们家地毯
上;d、告诉他们,只要你们一作决定,一定会立刻禀告。
4、你会怎么形容你们小俩口的感情?a、方兴未艾;b、热情如火──在不吵架的情
况下;c、稳固坚实;d 、火候还不够。
5、你告诉对方说,为了见他父母,让你很紧张时,他的反应是:a、「我会帮你准
备镇静剂。」;b、「放心,我以前所有的对象,我爸妈都喜欢。」;c、「别傻了,
记得戴那条珍珠项炼。」;d、「可能不太好应付,不过,我会在你身边为你打气。」

6、你不打算送他父母见面礼,a、是;b、否。
7、万一他父母讲出不中听的话,你会:a、以牙还牙;b、不去理会,事后再向对方
抱怨;c、气得整晚不再多说;d、掉眼泪,夺门而出。
最佳答案各得1分:1、a;2、a;3、d;4、c;5、d;6、b;7、b。
<计分>
0至3分
红色警报 最好待在家里!千万别冒险去对方家见他父母,你们的关系还不够稳定,
情感还需要加强。要拜见对方父母,一定必须先有对方的支持,否则只会让你受到
伤害,得不偿失。
4至5分
务必小心谨慎。先别订下去对方家的日子,你可能得先想想他的父母究竟是什么模
样,摸清他们的喜恶嗜好,不要抱不切实际的期望。你得先做好心理准备,接受他
父母的本来面貌,并且确定你的伴侣全心全意支持你的到访。
6至7分
尽可放心的去探访。你可以安心订下拜访的日子。你对对方父母已经有足够的了解,
也知道他们虽未必完美,但你可以接受他们,而且相处愉快。至少,他们把你的伴
侣带来人世,或许你不是百分之百赞同他们,但要尊敬他们,亲切有礼,因为说不
定有一天,你会叫他们「爸、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