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心世界》你是個好聽眾嗎? (zt)

(2007-01-30 12:19:26) 下一个

●你是好聽眾嗎?還是總會心不在焉?請做這個小測驗。
1、家人叫你倒垃圾多少次,你才會真正去做?

a、他們說至少10次,但我不相信;b、大約兩次;c、我一聽到就去做了。

2、你和男友打電話聊天,誰會先換話題?

a、我──他總是靜靜聽我說;b、差不多,我們都愛說話;c、他,因為他對一切都有意見。

3、快考試了,你會覺得自己的筆記根本沒有用嗎?

a、我常覺得我的筆記都是廢話,一點用也沒有;b、偶爾會覺得,不過那是因為我上課時已經很累了;c、從不,我的筆記很周全,朋友老是向我借筆記抄。

4、你一天到晚聽流行歌曲,如果要考你歌詞,你背得出來嗎?

a、什麼?歌詞?我只聽節奏;b、我至少能得B+;c、當然,我一定能得A+。

5、你的好友剛失戀了,你會怎麼辦?

a、告訴她我自己的經驗;b、互換心得;c、趕到她家,聽她暢所欲言。

6、今天學校辦就業輔導展,各大企業都派人來校說明就業市場,你在三小時的會議中:

a、我一直和朋友傳紙條,說隔壁第三排的帥哥有什麼動作;b、我雖然努力集中心神,卻不自覺神遊四海;c、專心了解未來市場動向。

7、全家出遊,坐在你旁邊的妹妹一直要告訴你她看的一部電影內容,你會:

a、戴上耳機,免得她來煩我;b、讓她談,反正車上又不能看書;c 、讓她談20分鐘,然後仔細分析劇情。

8、你煮飯時,爸爸開始談他年輕時的往事,你會:

a、隨便敷衍;b、聽到一半,因為你在忙;c、要他等全家坐定再談,你才能專心聽。

9、朋友家人會不會一直抱怨,某些事要和你講一百次,你才會記得?

a、的確如此;b、偶爾;c、從不。

10、你和朋友聊天,說話的多半是誰?

a、我,他們愛聽我說話;b、視話題而定;c、他們,因為我比較內向。


計分:

a得5分,b得3分,c得1分。

分析

19分以下

你是最佳聽眾,朋友都喜歡和你分享心事,因為你會細心聆聽,而且敏感體貼,這是你的特質,請繼續保持。只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別只聽不說,分享你的心得,提出適當的回應,對雙方都有鼓勵效果。

20至35分

你願意聆聽別人的心聲,而且對朋友和家人的想法都有興趣,只是有時候會因只顧想自己的想法,而喪失了對方說話內容的線索。隨時保持警覺,多集中注意力,會讓你成為更貼心的朋友。

36分以上

你太過自我中心,這是極大的缺點,長久下來,容易失去友誼。提醒自己多關注別人,會使你的人生更多彩多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