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心世界》你是否害羞過度? (zt)

(2007-01-30 12:19:26) 下一个


●除了少數真正厚臉皮的人之外,人人都不免有害羞的時候,如果這樣的特性讓你無法自在地表達自己或享受人生,你就可能過度羞怯了。下面的測驗讓你知道自己是否太過害羞。
1、要上台作報告,你會如何因應?

a、在眾目睽睽之下說話,我絕對辦不到,只好求老師讓我以其他報告方式取代;b、我會請爸媽當聽眾,先練習幾次再上台;c、我要打扮得人模人樣,唱作俱佳,一鳴驚人。

2、新來的帥哥同學對你微笑,你會怎麼回應?

a、以微笑回應,偶爾偷瞥他一眼;b、直接邀他出遊,如果我不先下手,其他女生就會採取行動!c、臉紅,回頭看他究竟是對誰笑。

3、從沒演過戲的你希望參加戲劇社,你會想參加春季公演嗎?

a、當然,總得有個開始;b、當然不,要人家笑掉大牙嗎?c、也許可以跑跑龍套。

4、你是否記得每一次丟臉的經驗?

a、當然,一想到就讓我頭皮發麻;b、不會,我要活在當下;c、有時會記得一些有趣的出糗經驗。

5、你在同學面前跌倒,他們笑得前仰後合,你會:

a、站起來鞠個大躬,說:「謝謝各位。」b、大吼一聲爬起來;c、趕緊溜掉,這輩子再也不敢經過這些同學面前。

6、你夢想成為校長,在夢想中,你會:

a、表現優異;b、慘不忍睹;c、作許多改革,大受歡迎,受媒體吹捧,成為青少年文化的代言人。

7、你周五被男友甩了,而且鬧得人盡皆知,下周一你該怎麼去上學?

a、找手帕交支持,課餘時間大罵那個混蛋;b、穿上最可愛最吸引人的衣服搔首弄姿,宣揚自己又可交新男友;c、躲起來。

8、你容易交朋友嗎?

a、很難;b、很容易;c、交好友並不容易,但認識人,談個兩句並不難。

<計分>

1、a得5分,b得3分,c得1分;2、a得3分,b得1分,c得5分;3、a得1分,b得5分,c得3分;4、a得5分,b得1分,c得3分;5、a得1分,b得3分,c得5分;6、a得3分,b得5分,c得1分;7、a得3分,b得1分,c得5分;8、a得5分,b得3分,c得1分。

16至30分

就像大多數人一樣,你偶爾會張口結舌,難為情的說不出話來。但你也依舊充滿自信,能夠勇往直前。在遭遇到困境時,你可以找出良好的方法因應,也可以在難堪尷尬之後,恢復常態。請繼續保持。

16分以下

你從不緊張。你不知道「丟臉」是什麼意思,只要是你想做的事,你就會放手去做。你總是宴會和社交場合的靈魂人物,這並沒有什麼不好,不過要記住,不要太驕傲,持盈保泰方為中庸之道。

30分以上

你太在意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造成緊張。害羞並不是不好,但程度太嚴重,往往會影響你接納新事物的意願,損害你的自信。請記得,你對自己可能苛責太過,其實人人都有不安緊張的時刻,不妨放輕鬆,想想最壞的情況,你就會明白沒有什麼好恐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