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心世界》你吃得聰明嗎? (zt)

(2007-01-30 12:19:19) 下一个


●現代人要吃得營養很難,或許因為工作忙碌、或者外食沒有多少選擇,只能不顧熱量或營養,隨便吃點東西裹腹。下面這個測驗能讓你檢討自己在飲食方面是否明智,及早改正不良的飲食習慣。
1、你是否不知不覺在食物中添加油脂,比如烤馬鈴薯加酸奶,或是沙拉添上一大匙醬汁?

a、我愛清淡,從不多加脂肪;b、不加不好吃;5、老實說,我的飲食大部分是油脂。

2、你有時間從容吃早餐嗎?

a、當然,我一定盡量抽空吃點麵包牛奶,或者煮蛋;b、沒空,所以不吃;c、吃點甜甜圈或蛋糕。

3、你的飲食內容是什麼?

a、我盡量少吃,而且每一口都細嚼慢嚥;b、我盡量吃各類食物;c 、我有什麼吃什麼,不挑嘴。

4、你是否常吃蔬果?

a、當然,它們不但有營養,而且也很好吃;b、有時候;c、如果蘋果派或炸薯條也算蔬果,那麼我吃得不少。

5、你是否常吃速食?

a、絕不。我從不上速食店;b、有時候,比如和朋友在一起,或沒空吃正餐之時;c、幾乎天天吃。

6、你和朋友去餐廳吃飯時,會不會受他們的影響選擇食物?

a、不會,我只吃我想吃的;b、會,我喜歡和朋友一樣;c、只有在他們選食物是我喜歡的時候才會。

7、你會常常吃些蛋糕、巧克力,犒勞自己嗎?

a、從不會;b、我會選一點好吃但熱量不高的食物,畢竟人生不必太刻苦;c、每一餐我都要來點甜點,才能滿足。

8、你對食物的看法是:

a、食物中有許多危險成分,每一口都要慎重;b、冰淇淋、洋芋片雖好吃,但該適量;c、我愛品嘗美食,無怨無悔。

9、你沮喪時會怎麼排遣?

a、鎖在房裡;b、去散步醒腦;c、狂吃解悶。

10、新男友請你吃飯,你點什麼?

a、喝點果汁就好;b、沙拉;c、我最愛的義大利肉醬麵。

<計分>

a得1分,b得3分,c得5分。

分析:

20分以下

恭喜,你意志力超強,可以斷然拒絕美食誘惑。不過不必矯枉過正,即使偶爾吃一點油脂,也不會變成世界末日。和朋友合吃一份洋蔥圈的快樂,絕對可以彌補一時破戒的罪惡感。

21至35分

明智的你知道偶爾可以用食物來調節心情,享受人生中的一點樂趣,你時時注意自己的選擇,對食物保持正確的態度,知道該作多種的選擇,適量攝取油脂甜食亦非萬惡不赦,只要繼續保持你的習慣即可。

36分以上

你該提高警覺,因為你的飲食習慣並不健康。或許是因為太忙太累,或許是因為你資訊不夠,讓你未注意自己的飲食,由現在起,你該嘗試注意你吃的每一口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