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西施

(2006-11-07 12:30:50) 下一个

家有西施



这里好温馨,我也忍不住show一下。



我家有只白色西施狗,是个三岁的小女生,乳名:kiki,取lucky之意。三年来,她带给我们无数的乐趣。






清晨散步,那是我多年的计划,因种种可以想见的理由从未实施过。而从kiki来后第二天至今三个寒暑,风雪无阻。每天早晨7点半,她会用她的方式叫醒你:先轻咳,再拍床,如果你还想赖床,她就大声问候了。出得门来,只见她摇头摆尾,欢蹦乱跳,你也磕睡一扫,大步流星往前冲。一路上,她忙着东边闻闻,西边嗅嗅,寻找“帅哥”的踪迹;当然“以强凌弱”的事 ,她也不会放过:扑扑小松鼠,追追小野兔,虽然从未得逞过,但兴致不减;见到鹿妈妈带着baby,她毫不含糊的冲过去;一次碰到大角的公鹿,她竞“狗仗人势”的狂吠,以为她的主人天下无敌,启不知我心里还真捏把汗,幸好公鹿转身跑了。特别雨后的清晨,沉闷一扫而光,天空碧蓝,小草翠绿,阳光洒在露珠上,晶莹剔透,小kiki一身雪白的皮毛,在草地上飞奔、嬉戏,溅起层层露珠,一片璀璨,美不胜收。雪后更是有趣,她喜欢雪,喜欢在雪里趟来趟去,遇到坡会像小孩子似的滑雪;有时雪很厚,她不得不一跃一跃的往前跳,好可爱。回到家一看,下巴上粘满了雪,肚子上一排排雪球,十分可笑。我得把她放在温水里化冰解冻。这样多彩多姿的散步,怎能不坚持呢。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小kiki身上也得到证实。她对人友好、真诚,不分种族、贵贱、一律“欢迎!欢迎!”。在家里“来人疯”,在外面好交际,主动示好。人家摸摸她的头,夸她好可爱,她就摇摇尾巴,一脸满足相。人们常说“狗通人性”看来是真的。她就特会察颜观色,懂得讨主人欢心。有时我看电视,被剧情感动落泪,她会扑到我怀里,看着我,用手拍拍我,仿佛来安慰我。特会撒娇,你一伸手,她马上肚皮朝天,要你抓痒痒;你若要训她,她马上头往你怀里钻;假如你在忙,她只静静地守在旁边,如果你闲了,她就见缝插针,把她的玩具叼来,邀你一起玩。

她吃起东西来很斯文,很有风度,吃前一定先向你致意,拍拍你的膝盖,再细嚼慢咽。特别是啃骨头,真像是赴盛宴,吃的有模有样,津津有味,十分享受。吃完会等你擦嘴,当然如果你忘了,她就不客气的在地毯上擦起来. 神了,小东西名堂还真不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