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丁大卫事迹的感触

(2006-10-24 05:03:30) 下一个

刚刚看了一篇关于美国青年丁大卫在中国教学文章,眼泪又一次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美国人,却给我们中国人上了最生动感人的一课。主持人崔永元说他是活雷锋,而他却说雷锋也是个普通人,他能做到的别人也能做到,中国不应该只有一个雷锋。就像前一段时间看到的一个中国80多岁的老人用蹬三轮车的钱供给大学生上学的事迹一样。这种从不考虑自己而无私的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感动着有良知的人们,可是不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几个这样的活雷锋出现呢?
他们有着真正的菩萨心肠,做着真实的菩萨行。 我也是个平凡的人,却没有办法跟他们相比。小的时候常常说像雷锋学习,也曾经那样做过,可是随着岁月的变迁,渐渐有了自私自利的心,不快和苦闷也多了起来。

我真的要忏悔,忏悔以前所做的每个自私自利的事情,甚至那些自私的想法。人生短暂,苦了无常,别人想占便宜,就让他去吧!就是他想占,也没有多少可以让他占的阿!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想留也留不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