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爱的儿子 ---- 我的2006

(2006-12-11 17:18:28) 下一个
亲爱的儿子 ---- 我的2006

儿子,

白天你说,“爸爸, 再过九天, 我们就要放假了!”是啊,圣诞节快到了,2006年就要过去了。这几天爸爸正准备着和你去加州作圣诞旅行, 同时准备明年的旅行计划。对即将过去的一年,爸爸有着许多的感想。

七岁。二年级。还是童稚的年龄。却经历着大多数孩子不曾经历的变故。你说,“爸爸, 我有时候不HAPPY。 因为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想妈妈;跟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我想你。〃儿子,爸爸懂。爸爸愿牺牲一切,只要你幼小的心灵不受到伤害。只是这一次,光靠牺牲不管用啊。

在年初,爸爸跟妈妈商量好,让你跟着爸爸过。理由是让你TAKE CARE OF 爸爸。其实爸爸的私心是,有爸爸在你身边,就可以保护你。同时,想让你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跟爸爸学点男人的东西。

可是,儿子!这一年的相依为命,因了你,爸爸得到了很多,很多。

在春天的童子军野营中, 你摔了一交。因为是头先着地,把右边的脸擦破了一大片。你哭著来到我面前。我查看了你的手脚,虽然很心疼,但嘴里说,“没关系,我们擦上药就好了,男孩子要勇敢!〃你果然不哭了。后来在水枪战斗中,你获得了唯一的“勇敢奖〃。也就是那一次,我们都喜欢上了野营。我们还专门去买了野营的气灯,放自行车的架子,还有一个小烤箱。我们去各种各样的地方野营:海边,湖畔,林间,草地,到处有我们桔黄色的小帐篷。当夜晚来临,和朋友们围坐在红红的篝火旁,唱歌,讲故事,说笑话,看着你们戏嘻追逐,真好啊。当清晨林间的鸟鸣,还有小动物们的声音把你吵醒,你总是惊喜的一笑,好像是突然意识到,原来是在野营,不是在家里!

夏天了,你高高兴兴的回了北京,与外公和姥姥在一起。我很舍不得你走,但也不想阻断你和老人的亲情。只好给你买了一张越洋电话卡。如果你想爸爸了,你就可以从北京给我打电话。后来,一次次在电话里听你的声音,是我寂寞夏天的一大乐事。你的中文越来越熟练了。回来后, 你开始喜欢用中文讲故事了。你经常是这样开始的:
“爸爸,我们讲故事吧!”
“好啊!”
“有一个人,他去南极。他碰到了九十九只企鹅。他问第一只企鹅,‘你平常都干什么呢?’企鹅说,‘吃饭,睡觉,打KISS’。他问第二只企鹅,‘你平常都干什么呢?’企鹅说,‘吃饭,睡觉,打KISS’。他问第三只企鹅,‘你平常都干什么呢?’企鹅说,‘吃饭,睡觉,打KISS’。他问啊问,到第九十九只企鹅,‘你平常都干什么呢?’企鹅说,‘吃饭,睡觉’。他说,‘咦,你怎么跟别人不一样呢?’企鹅说,“我就是那个叫KISS的企鹅’。”
于是,我们俩哈哈大笑。

还是在夏天,我在一家超市,看到了一辆20寸的自行车。是你喜欢的红色,有着好看的图案,有撑脚,有手煞车, 还有放饮料的架子。我知道你一定喜欢这辆车,就买了。你回来后看到它,高兴得蹦跳着,连连喊着,“爸爸,这是我最喜欢的礼物!”从此我们就经常出去一起骑车。到了十字路口,你会喊,“爸爸,停!”当绿灯亮
起,你会喊,“爸爸,冲!”你穿着一套有休斯顿火箭队图标的运动服,红红的,头上也是红色的头盔,象一团火苗。在北美明媚的蓝天下,看着你往前行驶的背影,我觉得我的美国梦,在延续。

中秋节的那一天,等待了多年的绿卡终于姗姗来迟。那个晚上,你都特别快乐。睡觉前,我问你,为什么今天那么高兴?你说,“爸爸,因为你今天很HAPPY!”

但是,你也有你的小心思。那是一个周一的晚上,吃完了饭,已是八点钟。你说你想去学校。为什么呢?你说,白天玩MONKEY BAR时,掉下来了,现在想再去“看看”。我恍然大悟,原来你是想趁晚上学校没人,去好好练练,明天就可以跟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了。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开车带你到了学校,教你练了半小时。后来,我们
经常在周末骑车去学校玩MONKEY BAR。你的小手现在已长上了茧,能在MONKEY BAR上玩几种花样了。

到了这个冬天, 爸爸决定满足你学习做饭的愿望。我们从超市买了印度煎饼,我把电炉开到第三档,教你用剪刀把口袋剪开,然后把一张饼放到平底锅里。你耐心地守候在炉台前,小心翼翼翻动着锅里的饼。当第一张黄灿灿的饼煎好时,你是多么的高兴啊。儿子,你一定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双手做出来的东西有多么好吃。

有很多次,爸爸在忙着,你就一个人坐在楼梯上唱歌。你经常唱的是在中文学校学的<<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真可爱,
纯洁美满和安康。
姐妹兄弟很和睦,
父母都慈祥。。。
你的纯净的童声,就像天敕般穿透了我的灵魂。这个秋季,爸爸把你送到了FORT BEND少儿合唱团,你是多么的开心啊。这个星期六,你们就要演出了。爸爸已经买了不少票,请叔叔阿姨们去观看。一百多人的童声合唱, 一定会是非常壮观的。

爸爸一直不太操心你的学习成绩。爸爸的理论是,男孩子就该顽皮,淘气,小学能跟上就挺好。到了中学,再学不迟。但年初的GT考试,你得了99。我真的很高兴。就逗你说,“儿子,把好消息藏起来,不要告诉你妈妈吧?”你马上说,“不,我要告诉她,让她高兴。”,然后你反问我,“What would you feel if you were her and I did so?”我说,“你怎么会这样想呢?谁教你的呢?”你说,你就是这样想的。在学校里,如果小朋友吵架,你就会这样去劝。

还是在今天, 我刚把垃圾袋放出去,转身却看到你正把新的垃圾袋装到桶里面。我说,“儿子, 你怎么那么好啊?〃你说,“爸爸,I just want to help you because we are family.〃你一脸的天真, 我的心里却有着莫名的感动。

有时候,看着你,爸爸总觉得你是上苍给我的礼物。让我有机会伴你一起成长。同时为了你,我要求自己做一个更好的人,正直,诚实,乐观,肯干,有责任心,富有同情心。也希望你长大了,是一个正直,诚实,乐观,肯干,有责任心,富有同情心的男人。

我们约定,等你长大了,等我退休了,我们要作门对门的邻居,就像我们爱看的肥皂剧“人人爱雷蒙”里的爸爸和儿子一样。

儿子,让我们期待着这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眼泪止都止不住。想象着我两岁的儿子五年后会和你的儿子一样take care of me.

你是个好爸爸,有个好儿子。福气啊!
Bale 回复 悄悄话 My son seems to be the same age as your son, but even I ask him to take out the gabage, he does not want to, so I can not envy you more. How come you have such a considerate son.
snap 回复 悄悄话 打心眼儿里的爱是孩子成长的阳光雨露.
羊肉串儿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用心父亲,你的儿子很幸运!明年会更好的。
hisdaughter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真是个好爸爸! 真心祈愿上帝祝福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