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夜空

人生真的有点严肃了,反正过了30之后就有点严肃心态,总是在反省自己的棋局,是否该开始中盘搏杀了呢?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中秋记事

(2006-10-05 16:10:51) 下一个
今年,仿佛是独自度过的第一个中秋!

哦,不,可能出国留学的第一年除外。那时因为人还懵懂,加上学业繁重,心绪不象今朝之错综复杂。其实那年的中秋很有特色:离开故土,上百的同胞,聚在学校里一个典雅的小礼堂开晚会,抽奖等,我也《明月千里寄相思》了一把,大家很开心!

今天,就是06年的中秋,不想竟远在天边。我实在需要一个清净的地方,把这个特殊的日子留下!那就到文学城搭个窝吧。以前我很反感抛头露面,或者说不习惯吧。因此不管是国内的媒体,还是美国的记者,我一律拒之门外。可能我那些学中文、学新闻的朋友当时很难理解,是否有心理障碍。其实今天我也反感,不过可能好些了,主要是时代的变迁吧,我的心态怎么能波澜不惊呢!

写博客,真的不是为了他人而写,就是我些许的情感碎片吧!况且我根本没有太多自己支配的时间。不过或许,这真的可以检验我是否有心理障碍;如果有的话,不就慢慢治好了么。呵呵!

桂花香飘的时候,我最怀念的是那久远的月饼,和父亲那永远逝去的慈爱!今天的月饼我怎么吃也没有了从前的香味。那是很薄很脆的面饼,有点象今天的越南纸饼,不过上面覆盖了香喷喷的芝麻粒儿。整个月饼白白的,盘子般大小,就象天上银盘----月亮。父亲从薄薄的包装袋中取月饼出来,给我们姐弟几个分好,我们便拿着一起到屋前庭院中,边吃边赏月去了。那皎洁的月光,那阵阵的欢笑,那婆娑的
竹林和桂花树,......

今天的中秋,其实也不算落寞呢。和一堆外国朋友在一起庆祝中秋节,感觉会有点奇怪。我在想,可能20年前,国内圣诞节气氛还不够浓重的时候,外国朋友在中国和我们的同胞一起庆祝圣诞节的情况,和我今天的景况比较类似吧,哈哈。他们实在不能理解中秋之节的含义,我想也不必耐心解释于他们听。从他们的欢笑之中慢慢就体会到了。现在国内的同胞,对圣诞节不也是很钟爱么?将来他们那,说不定也就喜欢上我们的中秋节了!

这是个特别的中秋,权且:举杯邀明月,对饮一堆人。
我希望明年的中秋,回到中国,回到我的家,本应:花香酒更香,月圆人团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