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玩感情,有时候就是在玩个心理游戏。

(2006-10-04 16:47:48) 下一个
说句不道德的话,以前在玩的感情游戏时,得得失失,总想证明自己是在得。
活到一定年龄段后,突然大悟:其实得就是失,失也是得。说白了,这种得失观念其实就是种心理游戏和心理暗示而已。

那时太年轻,总想证明自己能得到更多的爱和更多的倾慕。为此疲于奔命,仿佛只是为了证明些什么。感情游戏中,总是把每样东西都标个价,时间值多少钱?我付出多少时间,我付出多少爱心和关心,我付出多少,我需要得到多少。总是试探的付出一些,试探的收到一些。用经济公式一效益最大化后,得出我现在该进还是该守。闲的时候,时间最不值钱,是玩爱情游戏,滋生爱情的最佳时机。忙的时候,爱情是碰不得的,损失太大太大。

玩爱情游戏,真的很累很累。

谁甩谁,谁玩谁,说白了不就是最后心理上舒服点吗?没有投入,别人肯定不会爱你,有了投入,你就别指望说,在这场游戏中你就是胜者,其实你一样是个败者,和被玩者,因为你也一样投入进去了。

能让我唯一的想让游戏进行到底的动力就是:证明他爱我比我爱他多一分。证明完后,也就game over了。心理上,我可以告诉自己,这场游戏我赢了,我可以安心的收手退出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越来越宝贵,越来越没时间和心情玩这种游戏了。越来越意识到,人的可笑和无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