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抑郁症(五)

(2010-01-27 08:13:01) 下一个
这类病人在生病期间一般都不相信自己的亲人,认为他们有害自己的倾向,而且也常怀疑周围的人。另外这类人平常也都是特别有主见的人。朋友在回忆自己生病期间说道:“ 其实,我还真算是幸运的,自己坚持请了莫虎-HUGH H. MO 大律师,也是值了,尽管他收费很贵。因为在与我接触的人中,我还算是比较相信他的,尽管后来我对他也有点犯疑,但是至少我没有拒绝他作为我的律师代表,而且他的确有丰富的经验与能力与法官打交道,否则我的治疗不定会托多么久呢。” “ 在医院里面,单就法庭这件事,我就经历了三个阶段。因为我拒绝用药,所以,最开始是医院的指定医生代表医院向有关病人的专门法庭申请权利为我治疗,当我接到法院传票后,由医院的一名助手陪同我一起去了法院,到那里后,我们按照传票上的楼号去找,上楼后转来转去,黑乎乎的,里面很破旧,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房间号,一看里面空无一人,结果我就开始犯疑了,幸好一层楼里还有一间房子有人,问后才得知法庭是搬到另外一栋楼了。于是我心里暗想,怎么搬家改地址这么大的事,法院都疏乎了,传票竟然还写着老地址,这可能吗?因而,我就有些怀疑传票的真实性了, 认为他们可能又是利用法院来害我,没准还会把我送进监狱呢。于是,当时我就一直祈祷上帝与自己存在,给自己勇气与力量。等到了真正的法庭,等轮到我时,我的医生,还有我前面提到的那个健康部门指定的免费律师 LISA,我们一起来到法官面前,LISA开始向法官陈述,没等她说完,我就对法官说我拒绝用LISA作为我的律师代表,我要找自己的律师,同时会讲中文的律师。他们说你自己请律师要花很多钱的,我说我不在乎钱,于是法官就说等下周再开庭吧.  一周后,医院又说让我去法庭,LISA 说我老公帮我找了律师,我说我不用他找的,因为我当时也不信任老公,于是我就拒绝去法庭,他们也没有逼迫我去。后来我病好后得知,老公第二次确实是去法庭了,他还真为我请了一名华裔律师,他们一起去的法庭,我是缺席没去,这位律师听LISA 陈述后,他也不太懂 ,而且我又没去,于是第二次开庭就不了了之了,然后这位律师对老公说他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实在是再帮不了忙了,于是他要老公付给他2000美元作为这次的出庭费。又拖了一周多,老公就按照我的要求请了莫虎大律师。 莫虎律师亲自到医院来看我两次,每次都谈话大约有20-30分钟,是我的牧师带他上楼看我的,老公等在楼下不敢上来,因为他害怕他会影响我对莫虎的信任度。莫虎一副绅士模样,每次见到我,他都主动与我握手,然后与我拉家常,他人很和善,但我还是说自己不相信法庭,因而也不想去法庭。第一次他临走时还给我留下了几个 QUAUTER,以备我打公共电话用。第二次他来时还带来了他个人信息方面的一些资料,上面有他与名人的合影等,可能是为了博得我对他的信任吧。他曾经是前纽约警察总局副局长兼审判厅长,前纽约地方检查总署副检察官。。。纽约州法官纪律委员会仲裁员等等。不过我还是没有同意去出庭。我还说他的合影也不一定都是真的,以现代的技术,什么合成做不了,等等。后来他还与老公说我的嘴很能辩论。但幸运的是我没有拒绝莫虎作为我的律师代表,这样在我缺席的情况下,他有权代表我。因而,在第三次开庭时,我还是没去。后来听老公说莫虎就是见识广。当天,我的医生因为知道我不会去法庭,于是她也没去法庭,因而法庭本想把我的案子再往下拖延。莫虎见状急忙问法官是否可以与他单独谈一下,因为是一个不太正规的病人小法庭。于是他们两个就聊了几句家常,莫虎说认识他哥哥等等。后来法官就宣布传我的医生到庭。于是等我的医生到庭后,又开始审理我的案子了。我的医生说了一大堆药的名字,莫虎说你就简单点说重要的,最后判决结果是医院可以为我用药了。真的感谢莫虎,否则说不定又要拖多久我的病才能得到治疗呢。想想自己也算是很幸运的。”  
         想想,这类病人在生病期间,能够得到她们信任的人真是微乎其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