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抑郁症(四)

(2010-01-26 08:42:15) 下一个
得类似于抑郁症一类精神疾病的人,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他们也都是比一般人更有理想,更有梦想的人。当然了,由此他们才有更多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才有更多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也才更容易有天才般奇迹的发生。这类人在生病期间更是有很多梦幻。

一朋友在回忆她生病期间,有这样的描述:“ 我当时认为自己就是上帝的使者,是未来的圣母,自己怀着由圣灵感动受孕的孩子,这孩子就是预言中再来的基督。老公与铺天大网中的一些人合伙试练我,试练上帝的作为。经过试练后,他们会承认上帝的孩子的。很多机构都会主动捐款为再来的基督修圣殿, 我与孩子们会生活在一个天堂般的美丽社区里,这个小区会在长岛的某个地方。有人会为孩子找世界上最好的老师, 他们也会住在小区里,把孩子们一直带到大。这些老师会是博客中的一些老师,各科的老师都有。这些老师都是神的国度里的先知或者大圣徒。天国会慢慢在全世界蔓延开来。。。” “在出游时,我还把很多的游客都编到自己的故事中来了。”
 她又说:“平常我也是常有梦想的人。其实,我的梦想真的几乎都实现了。。。我刚来到美国后不久,自己还在本子上写过一段类似于回忆录的文字,潜意识有朝一日也许会出版呢。后来有了电脑博客,自己也写了一大堆东西。当时看见很多博友都会写诗,也特别希望自己也能够写诗,尽管自己是学理科的。于是,在博友的引导下,如今还真算是半个诗人了呢,我很阿Q是吧?也许几年后我写的东西还真会出版呢!我可不想像很多人那样,等到死以后文字才被出版,倘若那样,我宁愿不出版,写东西本来就是一种消遣,好玩,死后玩就没有意思了 。   只可惜过去的那一场病之后,老公很少再让我碰电脑了,我也几乎不写东西了。老公很珍视我的文字,他说他想把我写的东西整理出来,装订成书。我说那多没意思,自己出版多没面子啊,我宁愿让它烂在那里也不自己出版。我一辈子都没有环境和机会成为一名演员,但说不定哪天我还真成了某位编剧笔下的主人公了呢。你说我咋这么会做梦呢?不过有梦总比没有梦好,我也是说着玩的,一切都会顺其自然的。” “在医院里,我写了很多的东西,有日记,书信,赞美诗等, 如今我也不碰博客了,一会儿我整理一下,你看如果你愿意,就把几首赞美诗和个别书信帮我发到你的博客中吧, 也算是感谢上帝赞美上帝吧, 其实平时写赞美诗还真不容易呢。”       

有空我会帮朋友发上几篇的,也算是圆她的梦吧!真不忍心打碎她的梦!其实,朋友是一位很理性又有梦想的人,她是不会因为梦幻而生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