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抑郁症(三)

(2010-01-25 10:24:32) 下一个
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一般都不会承认自己有病。 对于轻度的病人,一般人是察觉不出来的,只有当涉及到某个特殊话题时,才有可能发觉有一点点异样。 因而,这种病人常常很难去就医,有很多治疗被耽误了的病人,这种病越早治疗越好。 其实, 在中国若得这种病,得到治疗还容易些,因为开药相对容易些。 一朋友的父亲得了这种病,他不去看医生,但家人很明显地发现他得了精神疾病,因为朋友的外婆曾经得过这种病,于是他们有了经验。他们从医院开来药后,把药放入饭菜中,他吃了后病慢慢地就好了。  在美国就与中国大不相同了,开药需要看见病人。而且即便把病人以紧急救助为由送进医院,倘若病人不配合吃药,医院也很麻烦,医院和病人必须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后,才能强制给病人用药。

一朋友在回忆她生病时说道: “ 那时我的病情很轻, 只是某些特别的话题才让老公觉得我有点不对劲。记得一次老公当着我的面,问孩子是不是妈妈脑子有了问题,孩子有些犹豫,不敢肯定。于是我顺口说老公脑子才有问题呢。儿子也是个懂事的孩子,老公说后来儿子还提醒过他,儿子说倘若妈妈有病,就应该尽早把妈妈送进医院治疗,别耽误了。”   “ 其实,老公没有必要把我送进医院的,但是由于老公没有经验,再加上听某一弟兄乱出主意,于是他以叫救护车的方式逼着我进了医院。这样就使得我更不相信老公了,更以为他们是合伙在陷害上帝的使者了。” “老公是最好的老公,我们彼此谁都离不开谁。 但说实话,老公办事有时特别让人不可思议,不知道他是咋想的,有时给人一种笨的感觉。 本来在进医院前,因为别的事,我去看过我的家庭医生,老公私下里提示医生我的病况了,于是医生给我开了药,当时我并不知道是什么药,老公在车里等我,我和女儿还亲自去抓药了,但由于医生建议我们去的是一家中国人开的药店,当时没有那种药。 我的家庭医生不是精神科医生,他可能也怕开错药有麻烦,所以才建议我们去那家中国人开的药店找谁谁谁。中国人对抑郁症一类精神疾病不重视,所以很多中国人开的药店不进抑郁症一类精神疾病的药。后来那家药店老板说中国城的分店有药,由于当时天晚了,老公也就没去。第二天老公也就把这事放下了。其实若拿来药,我真的准备吃了,因为当时在我心里就有一个念头,为了上帝的缘故,他们想试练我,就是给我毒药我都吃。没有拿来药,这样一来我就失去了顺势吃药的机会,再加上当时老公也不懂得想方设法去找个精神科医生,因为当时我的家庭医生也不认识精神科医生。。。” “过了几天,因为老公听某弟兄的建议,要请另外某个老牧师到我家来为我祷告,我发了大火,当时我心里想我是上帝的亲派使者,你个牧师难道也比我大吗?老公见我发大火,于是他有些害怕了,就叫了急救车,迫使我去了医院。其实,我当时是不愿意去的,因为我认为他们是想害我,想把我关进医院,虐待基督徒。但我也没有执拗,我把孩子送到邻居家后,就大大方方地与他们去医院了, 因为在我的脑海中有这样一个念头, 在神的里面要学会顺服。”         她还说:“其实,得了这种病,是由于体内分泌的化学成分不平衡引起的,是需要药物治疗的,只靠祷告神是不行的,神也只能引导我们去看医生。” “ 去了医院后,给我的印象就更不好了,因为那里的个别工作人员特别凶,让我更感觉他们是串通想害我的。而且又认为自己是圣灵怀孕了,他们想害怀的孩子,于是头三周说啥我也不吃药。医疗保险公司通常只能付四周左右的住院费,后来医院也急,老公也急,于是必须经过法律途径,医院才能强行给我用药。本来我可以用有关的健康部门的免费律师,她还来医院看过我两次,并与我谈话, 但是我不相信她,因为我认为她也是与医院,老公等一伙要害我的。后来,我求老公拿来报纸广告,我要找自己的律师,认为自己没有病,要求出院。于是,我就认定一个收费极昂贵很有来头的名字叫莫虎的大律师,出一次庭他就收了老公一万美元的费用,因为我就看中他电话号码中特别的数字了。经过开庭,审理结果是我不能立马出院,医院有权强行给我用药。于是我就接受了治疗。头两天,每次都来几个人,但是我很识相,我都没有需要他们动手,我都是主动服从接受注射的,因为在最关键的时刻,我就想起了神的话语--服从。后来我又意识到他们不是想害我怀的孩子了,而是想用药物保护我的孩子在出生前不受其它病的感染。于是我就开始乖乖地吃药而不需要注射了。我的医生是一位菲律宾或日本裔的女医生,人倒也面善,但我也不太相信她。其实,当时医生给我用的药不对路,而且给我用药的剂量也过大,那几天由于药物的副作用,我受了很多的罪,那种滋味不是常人能够忍受得住的,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体会不到那种感觉的,那真是一种坐立不安,怎么都不是的感觉,感觉每一秒钟都是在煎熬,那几天是我一生中经历的最痛苦的感觉。医院的环境还不错,吃得也很好,比家里吃得要好,生活也很有规律。用药后几天我就出院了。”         朋友又强调补充说:“其实,之前当我的一朋友发觉我生病后,就给我老公打过电话,她特别提醒我老公不要把我送进医院,因为她的哥哥年轻时得过类似的病,进入中国的医院后很遭罪 ,她说让我老公最好找个老中医。其实,我对中医的看法一般,有的病能治,有的病也是治不好的。不过,老公还是把我送进医院了,而且以那种不合适的方法。为此只能加重我的病情,让我更不信任他们了。其实倘若老公去给我拿药,或者带我去看医生,我都会服从的,因为我的病与别人不同,在我心中有上帝的话语常常提醒我要顺服。当然了,我进入医院总体还好,好的坏的工作人员我都招架得了,更何况有上帝的话语常常提醒我,要善待你的仇敌,因而我的心里还是满有喜乐的。在医院里我最难以忍受的就是后来几天服药后产生的副作用,那种难受劲儿不是语言能描述得出来的,简直是生不如死。我难受得跪在老公的面前求他与医生说让我尽快出院,我答应他我会乖乖吃药的,可是老公也有他的考虑没有让我出院,又过三四天后才带我出院。为此至今我还有些埋怨老公呢,他真的体会不到我当时受的罪,更何况我答应吃药就一定会吃的。"   “出院后经过朋友的介绍,我去看了一位华裔的女医生,她人特别好,她听我的描述后,就把我用药的剂量减半了,几天后她就给我换服别的药物了。大约两周,我的思维就开始恢复正常了,后来我与医生配合得很好,自己会根据情况调整服用的药量,以至于调到最小的用量。我的医生也说医院给我下的药太重了,她说我只需要很少的剂量用来调整情绪而已。比如有一种安眠的药物,有的人最多需要服用十粒,而我只需要服用最低剂量的半粒就可以,其它药物我也是服用最小的剂量。不管怎样,我的病好了,那一个月,老公也做了很多的事,他既当爸爸又当妈还得上班,也难为他了,还好他的工作时间有弹性。 感谢上帝,一切都过去了,那就是一场梦。”
           我也希望患有这种病的人早日得到治疗并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