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抑郁症(二)

(2010-01-24 08:19:51) 下一个
还有人经过调查分析发现,得类似于抑郁症一类精神疾病的人,有很多人是心地特别善良,诚实,主张正义的人。 对很多东西易过敏或有家族史的人也更容易得这种病。一朋友在单位是出了名的大好人,因为遇到一个很坏的同事,这个人很是自私自利,朋友看不惯,于是在朋友生病期间,他总是提到这个人的名字或事。我的老外同事的太太,还有一朋友,一朋友的父亲都对很多东西有过敏症,他们都得了类似于抑郁症一类精神疾病。 另外,有很多得这种病的人,在生病期间都爱把自己与上帝或佛教等联系起来,哪怕是以前几乎没有接触过宗教信仰一类话题的人。
一个同学的孩子在中国,他在生病期间说过这样的话: “ 我怎么这么累啊, 在我身上有两股力量同时作用, 一股是来自头上的上帝的力量,一股是来自脚下佛的力量, 我要管理天空,还要管理大地, 因而我很累。”       一朋友在医院期间也遇到过好几个病人都有类似的情况,她说:“ 我认为自己是圣灵怀孕了,孩子会是再来的基督。说来也巧,自己正对门后入院的一个男病号嘴里总唠叨耶稣再来了,而且还有两次他都敲我们的门,他一边敲门还一边嘴里唠叨耶稣再来了,我们病房是两个女生, 都挺怕这个人的。这样一来,当时自己更确信自己是圣灵怀孕,孩子是再来的基督了。”      她还说:“ 还有一个男病人,他面相很善良,是一位黑人, 他很喜欢与我聊天, 他常与我提起孙悟空的故事。还有两个中东一带的女病友也常说起他们所信奉的神的事情。     其实,平常我是深信上帝存在的,但我并不是特别狂热的那种,我是很理性相信的那种。 看来上帝,灵魂,灵界的事情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是啊,上帝,灵界的事情是不可否认其真实存在的,否则,那个以前几乎没有接触过宗教信仰一类话题的农村孩子怎么会有上帝,佛力的说法呢?

“精神”疾病,看来这个名词用得很美,它是一种高尚高雅的疾病,因为它是与灵魂和精神世界有关的。它是大脑思维临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偏差造成的,因而,对待得过这种病的人也没有必要特意避而不谈,以为一提及就会影响其精神情绪,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得这种病的根源主要是与体内分泌的某些化学成分不均衡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