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笔: 写在感恩节之前

(2007-11-09 10:30:34) 下一个

随笔:  写在感恩节之前 (上)

秋天来了, 叶子有的变黄,有的变红了, 色彩斑斓, 点缀着微凉的秋天. 风轻轻地吹着, 偶尔天空中飘舞着几片叶子. 这也是感恩的季节, 首先感谢上帝,他赋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每天都能够享用他给我们备用的一切.
也感谢上帝的大能, 他给我们这样浩瀚的宇宙, 让我们能够知恩,感恩,内心充满爱地生活着, 每天经历着他赋予我们的爱, 并让我们也能够彼此相爱. 真的从心灵深处感谢上帝.

回首往事, 在我们走过的历程中, 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永远地感恩和感激.

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辛苦地把我们扶养长大, 他们的爱是无私的,他们的爱是在心底.

我们应当感谢辛勤工作的老师, 他们给我们知识,  他们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 当学生取得好成绩,他们比学生还开心, 当学生成绩不好时, 他们比学生自己还着急,担忧.

我们应当感谢我们的弟兄秭妹(包括主内的), 也感谢我们朋友,邻居,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丰富, 带来了和谐.....

感谢上帝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家, 感谢他给我们的家带来的爱, 有可爱的老公/太太, 有可爱的孩子...

感谢上帝给我们每个人不同的能力, 给我们不同的环境和经历....

总之, 上帝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和事让我们感激. 有的亲朋好友多年不见,不联系了, 但是在我们提到这事时不就是对他们的一种牵挂吗?  爱是在心里, 有时语言是显得无用的. 从心灵的深处,我想对这些人说, 我很感谢你们, 很惦记你们,很爱你们! 祝你们节日快乐, 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快乐地生活每一天.



随笔:  写在感恩节之前 (中)

今天心里很感动, 想想来到博客有两年多了, 在博客里结识了很多的博友, 心里很是高兴与感激. 大家给了我太多的知识, 给了我太多的帮助, 给了我太多的爱, 给了我太多的博客经历, 给了我太多的感激.....所有这一切都让我感恩不尽, 我难以用我有限的语言能力表达清楚, 只想说一句谢谢大家......

这里我最想提几个特别让我感激的博友: 

我是跟着同小区(还不知真假)的揭短大王来到博客, 他那里有太多的知识和学问(虽然是转来的),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真正的工作, 可能是个权威性主编, 也不知那个中国第一笔花----"夜开花"是不是他, 还有那"非我"到底是谁( 文笔很历害, 有鲁迅的味儿).

北野老师-----<<中国文明论>>的作者, 他的思想给我太多的启发, 在焦点还没开通博客时, 在论坛就特别欣赏他有关社区建设方面的文章. 他的文章主要是从人的角度, 从思想,文明道德,信仰等方面启发大家.
 可以说, 我是北野老师最忠实,永远的粉丝. 现在我在慢慢地读他的<中国文明论>, 我会逐步写些感想的.
我的<思索>中个别片段会有所反应的.
北野老师的<中国文明论>是很值得所有人去读的, 他是从"人"的角度出发, 纵观历史,横观东西方文明来阐述文明的本质.它阐述了影响人的思想, 行为,人格和文明道德等等的主要因素是---生存压力. 生存压力越大, 表现出的文明程度越低; 反之正相反.  他在这本书中, 把人的一切行为根源分析得很深入,透彻,是一本难得的好书. ......尤其是在物欲横流,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 读读这本书会很受启发的. 感谢上帝给我机会读到这本书. 他的<理想国>可能还没出版呢, 但那更会是一本好书, 尤其是对中国的小区建设和人的思想启迪都是难得的指导.

董藩教授, 那可是大经济学家, 房产专家, 各大新闻媒体,包括NY的<<侨报>>, 你会常看到他的答记者问.
他的地产高论可是一绝, 前几年他的高论没少挨骂, 当时他只不过是按照经济学原理,按照市场规律说了些大实话而已.   当时他就预测中国房价的上涨趋势, 我觉得很有道理,  因而常读他的文章. 记得当时还有哪位学者与他打堵, 看来那位是输了, 教授赢大了.现在房价翻翻了, 也没有人骂他了.   说句良心话, 自从写诗后,我读房产的东西少了(时间的缘故), 感觉有些对不起教授似的.
教授是位天才, 他的诗,杂文都很风趣. 可惜最近他的文章不都发哪去了.教授人很随和,很热心,诚恳待人,观大局,他把博友们联系在一起. 很感谢教授, 以前,在网中关键的时刻,他帮助了我. 我终生难忘.

华清云祥老师, 那可是教授中的领导, 当代最伟大的诗人. 他为成就事业, 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感谢他带我,让我有信心学习写诗. 感谢他培养我如何面对悬崖绝壁. 一字之师终生为父.......

李拜天老师, 感谢他也在我学写诗时给我造就的不怕自卑的友好气氛. 记得他说:" 我一遇诗人就自卑."他的这句话 让我有了同感, 这反而让我有了勇气去写诗. 谢谢李老师, 他是焦点的大文豪, 笔锋流利顺畅, 毒眼看天下,是难得的奇才. 写诗之前我也是他的粉丝, 由于时间的有限, 写诗后就读他的高论少了, 也觉得有些抱歉.我想,李老师也写了不少诗, 不知都发到哪了....

还有红雨呆呆,御龙使者老师, 踏雪老师, 福米, 蓝佧(情深千尺花),紫玉凝香(中国第一温柔淡雅美女),未来人1, 海棠, 清DE风.....等都是很要感谢的.

红尘不到MM更是值得感恩的, 每天她都在网上联播. 她太有才情了, 谢谢,从心最深处.

感谢 玩童 侍吟, 老梦, 大龙, 张妮..和尚, 咕咚, 戴小华, 天天童话, 玉子, 缥缈,清词一卷.,婉风,清风, 萧同铭, 藏美 ,鱼女, 蓝田, 蓝海鱼翁......还有................

感谢天山顽石大师, 碧云天大师, 都是高人隐居呢! 感谢海石浪礁大诗兄, 感谢名家魏州平大师.....感谢...

感谢博客里的设计大师们.....

感谢焦点网, 感谢邹总, 原生猪帅哥, 感谢蔡小姐.你们辛苦了.


随笔:  写在感恩节之前 (下)

感谢上帝给我机会到博客上来, 自从来到博客, 我对上帝的信更是强化了.他一直与我同在. 一定有人会问, 你怎么如此说?

最近,我的博客中写有关上帝的文是少了, 但这并不能说明我与上帝的距离远了, 相反, 在博客里经历的越久, 主与我的距离就越近, 上帝一直与我同在, 他把我放在博客里, 给我机会去经历一切, 他给我爱与能力, 让我把他的道融会贯通在博客生活里, 上帝把他的能力和大爱通过我展现给博友, 我想有的博友或现实中的朋友早已理解了...........

信上帝并不是说在口头上, 也不是单单的禁食祷告修炼, 也不是夸夸其谈的知识, 它应该是一种在心里的信. 为了上帝的缘故, 你可以放弃(也可以说是牺牲)不符合主的意愿的思想,情感与行为, 这放弃并不是给你带来挣扎与痛苦, 而是给你能力去做到, 当你做到了, 你会感到满心的喜悦与满足.

信上帝并不是与世隔绝的自修, 这样与上帝的爱就不符合了, 你自修,自己是得清静了,但对世人又有多少益处呢? 信上帝应该是心怀着对上帝的敬畏, 怀着上帝赐于的大爱到世人中去,与世人打成一片, 共同经历,体会上帝的大能与爱. 否则只传授些知识,语句又有几人愿意领受, 愿意信呢? 感谢上帝赐给每个人不同的功用.

牧师是一种职业, 道讲得好的人不一定就得着了.上帝可以让你得着, 也可以让你摔倒, 若真信的就一定会爬起来的,否则只为了混饭, 那么就只好过着被惩罚的煎熬生活.
上帝会给每个人不同经历的, 目的是铸造出主纯真的器皿.以便更好地为主做事.

去教会的人不一定都真信, 不真信的各有目的, 有的是临时需要精神或金钱上的帮助,有的是为赶时髦镀层金. 当然, 你开始去的目的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后来你若真信了, 那么你就是真的有福了, 上帝真的已检选了你. 愿你早日成为有福之人.

现在很多教会内部或牧师出了问题, 这都是人的罪. 这也是上帝允许的. 真金上帝会用的, 不是真的,就要受煎熬,得到惩处, 被惩处的滋味有谁愿意试呢?

当教会遇到麻烦时, 真正的信者应该是心安静下来,不该是东说西说的, 说多了,说错了都会辱上帝的名的. 出问题的是人的心出了问题, 并不是上帝出了问题. 天天做礼拜的也不一定就得着了, 得着(真信)是在心里,是在做不同的事情上有能力去宽恕, 大度,包容,忍耐,真诚,去爱..., 有能力去辨别真假. 不必辩论什么, 有的人只好敬而远之.

信上帝, 并不是每天神神精精地去做事,  那样容易被假的道迷惑, 被撒旦利用了, 那样就是丧失了理性.信上帝是让你眼睛更明亮, 分辨是非,不迷路 ,找到真知识,找到真理..........

感谢上帝, 愿上帝明亮每个人的眼睛, 心怀天下. 愿上帝赐福每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