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年秋东林行

(2016-02-17 13:03:00) 下一个

暑假里听佛友说东林祖庭每年两次居士菩萨戒,而且是十重四十八轻。于是马上订好十月回国的机票。

图一、东林寺内去绕塔的路上

图二、东林寺正在兴建的佛殿,可容纳几千人。

 

早到了两天,于是去当地的庐山玩。东林寺的门外有不少车主招揽庐山游的生意,我们这一趟是去庐山三叠泉、白鹿洞书院、九江市长江边上的锁江楼塔和碧龙潭。
 

三叠泉


三叠泉沿石阶而上,爬了几个钟头,随后的几天腿上肌肉酸痛,倒是瘦了不少。三叠泉那儿有个茶馆,泉水泡茶,甚是好喝。茶馆老板教我多泡一会儿茶浓更好喝,但我觉得茶淡的时候更能品出泉水的美味。

 

图三、三叠泉

 

白鹿洞书院


江西历代的学而优则仕,主角是朱熹。

图四、朱熹像

 

碧龙潭


上碧龙潭只有几十级台阶,我上到一半,膝盖上的两块肌肉开始剧烈抽筋,只能往下走、不能往上走。只好下去了,这一路都没有机会给所到之处的六道众生念诵楞 严咒,我曾经发愿到风景区都要为当地的众生诵楞严咒的,想是怕碧龙潭的神祗来讨要了,于是心说楞严咒我这会儿背不出来,手机也快没电了,念七遍大悲咒给你们吧,才念三遍,抽筋处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连一点隐痛、余痛都没了,于是就上去了,拍到下图。回家以后补念楞严咒给庐山、白鹿洞一带的众生。

图五、碧龙潭

 
锁江塔楼
 

九江长江边上的锁江塔和楼也是很美的风景,就跟下面的瓷画一样。

图六、九江锁江塔楼瓷画

 

云居山真如寺

第二天又去了云居山真如禅寺,虚云老和尚修行的地方,气场真好呀,连我都想出家了。不过马上打消念头:世界这么大,我还没看够呀。在寺内等人的时候随手拍了一张,居然有一道圆弧,见下图。

图七、在真如寺阴凉处看见虹光

图八、真如寺有几棵高寿的银杏树

图九、真如寺前的池塘

东林大佛


从云居山回东林的路上去了东林大佛。

图十、东林大佛

 

百万佛号闭关


东林寺每月都有两次十天百万佛号闭关。十月底受完居士菩萨戒正好参加闭关,无缝衔接。我见来参加的师兄,一个个会背阿弥陀经,还有一天十小时就能念完十万佛号,只有我不光十六小时也念不完十万佛号,而且还做不到每天念十六小时佛号。即便我如此不精进,仍然很有感应。首先早上不想吃饭了,所以持 日中一食,而且出关以后仍然早上不饿了,不过惯性使然,随口吃吃,味同嚼蜡。其次,入关第一天就梦见有只猫咪来等食物。第一顿看见它时,还干净整齐,结果 我手上的食物空了,没它的份。不知怎地,我又拿第二顿,这回看见它,已经是脏兮兮、瘦骨嶙峋,结果手上的食物空了,又没它的份。它急得围着我跑了好几圈, 我担心它会用爪子抓我,但是它没有。醒来以后,寻思我还有哪位故世的亲朋好友的排位没有写呢?因为我入关前确实写过两轮排位,第一次是早已经从亲戚们那收 集来的名单,第二次是临时又想起来的名单,正好对应梦中两顿饭都没有小猫咪的份。思来想去,终于想起姨奶奶一家的延生、往生排位都没有呢,还有当年我在北京读大学时,曾经照顾过我的亲朋好友,于是记录下来,出关以后再去立。

闭关房是一人一个单间带洗手间的,每天早饭中饭送到门口,没有晚饭。屋里有一个电开水壶。我每天一边绕佛一边念佛号,有时候跪行,有时候踮脚尖,有时候金鸡独立,头三天还好,后来我不做点别的,精神上受不了了,所以玩手机了,罪过罪过。不过闭关真是养颜,我当时只是随手自拍,后来重温照片时,发现容貌一天天红润光泽,皱纹也在变浅。过了十天大少奶奶似的生活,能不容光焕发吗!

去参加闭关时免费的,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次。

图十一、闭关房

 

闭关注意事项:带够手纸,嘻嘻。我没有带够,差点要提前出关。幸好前期闭关的有留下点,我还有几包面巾纸,才勉强够用。
 

往生排位和延生排位


了解到在东林寺写短期排位只需¥20,比我在美国万佛城写一个短期排位(一周)$50、(一月)$100,真是容易负担的多呀,于是替亲朋好友写了一大串,帮过我的,害过我的,都写了,总之这一世与你们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的,差不多200个排位。除了前述梦里猫咪乞食,还有更多感应,就不一一列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