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1910年代我家老祖宗的照片

(2011-11-28 21:02:34) 下一个
九十多年前的一张照片。

前排最年长的男子是我姥爷的爷爷,当地厘金局(相当于税务局)局长。据说有十三个妻妾,却只有一个孩子,就是站在身后那个高大伟岸的男子-我姥爷的父亲。我姥爷,前排左一,兄弟姊妹共五人,还有两个弟弟尚未出生,所以不再照片上。

两个未出生的弟弟,最小(老五)的还健在,大的(老四)是热血青年,解放前跟了国民党的部队(师长也是亲戚,解放后是现行反革命,关了二十年),就再也没有回来。妈妈让我把这张照片贴到网上,也许老四会看到找回来。虽然我对老四是否还活着存疑。九十多岁的人还有多少可能健在啊。

照片上的所有人都早就不在了。

姥爷的父亲,身材伟岸,一表人材,却一生无所事事,没有挣过一分钱养家,一家人全靠族里养着。还每天晚上喝酒,让一家人站着陪,然后发酒疯,不得安宁。从照片上真是看不出来啊。他只活了四十几岁。

姥爷行二,最先娶妻。后来有很长一阵,所有(兄弟姐妹的)家庭都靠我姥爷挣钱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