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一位临床中医这样总结病痛的来源

(2010-12-06 21:41:07) 下一个
        弟弟以前对杀生业报的道理虽然相信,但并不是特别的坚信不疑。自他从医后尤其是自己开了推拿诊所,广泛的接触一些患者,便对病(尤其痛苦大的病)的来源有了另一番认识。有时回家来就对我讲讲他的感触, 我觉得他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可以带给人们一些启发,就把我听到的其中的一些事例,加上我自己的一点体会,写在这里。

    02年左右,有个患者小Z是个年轻人最多三十出头,身高一米八多,原本身强力壮,体重约有一百公斤,后来莫名其妙患上了重症肌无力,全身的肌肉开始萎缩,找到我弟的时候,人已经萎得只剩一层皮包骨了,浑身没力,坐都坐不了,只能卧床,甚至卧床时膝盖都无力支起,别人给他扶起膝盖,他也无力维持,腿立刻就倒下去。是小Z的妈妈找到我妈妈执意要求我弟去给治疗的。他在此前已经住院多时,花了好多万,人越来越瘦,越来越萎靡没有力气,脸无血色,连食欲都消失了,后来就回家了。这种病西医学上认为几乎是一种绝症,也比较少见,他说不出什么具体的患病原因。后来了解到,他以前最爱好杀鸟,杀了好些年,经常和同伴一起去林子里打鸟,只知道到后来他无论走到哪里,只要遇到鸟,鸟儿们都会异常惊恐的四散飞逃,在他讲述的时候,还为此引以为豪呢,以为自己是多么的有威慑力。

    在给小Z治病期间,我家发生过这样的事:有天夜里,我醒过之后一时睡不着,夜深人静,后来听到客厅的一个盒子被抓起来又摔落在地上的声音,当时没多想,以为什么东西没放好,自己掉地上了,也懒得爬起来去看。第二天早上起床后看到,原来放在架上的那个给小Z治病的针灸针等器具的那个盒子掉在地上,里面的东西散落了一地。弟弟说他昨晚似睡非睡的状态时听见有鬼在哭,好像很委屈。这时我仔细回忆了下,还能很清晰的记起当时听到的声音分明是两个动作:一个是抓起的声音,一个是掉下来的声音,绝对不是直接滚落地上的声音。因为夜很静,心也比较静,所以听得非常清楚。现在想起来,似乎也是有意让我听到的,因为当时家中只有我一个人刚刚接触佛法明白其中一点道理,是希望我讲出来吧。

    给这样的业障比较重的人治病,是可能会惹他的怨亲债主不高兴吧。从他怨亲债主的角度来说,当然是希望这个人尽快死去的。而当时,小Z通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后已经恢复到可以凭自己的力气让膝盖支起了,还可以连续做踢蹬的动作五十下;自己可以不用人扶就坐起来;食欲得到改善,脸上也有了红色,身体比原来胖了一些。

    我当时虽然已懂一些因果的道理,知道是他的冤亲债主不希望弟弟继续给他医治。但毕竟患者家里人是不相信的,虽然他们家里还供着一尊观世音菩萨的像,但那仅仅是为求好病,并非清楚佛理。所以弟弟依旧还得去给他治疗。但不久,小Z的妈妈不知听信了哪个医生的话,说这病是缺钾造成的,打上钾就能好,所以要把小Z 重新弄到医院住院。弟弟跟他家人讲明了医学的道理,住院只会让以前的治疗效果前功尽弃……但他家人像中了邪似的,执意要去打钾。弟弟只能感到惋惜。一个月后,我妈妈见到他妈妈,才知道小Z刚刚在医院里过世。所以无论医生有多大的本事,都是“治得了病,治不了命”的,因果使然吧。

    类似这样的,在给病人治病期间遭遇到病人的怨亲债主的暗示和反对的事情还有过几次,一般这样的患者都是有命债(宿世今生)、大的因果的,身体的状况也相对比较严重和糟糕:有位老居士,念了十几年的佛,后来业债现前很多旧病复发,住院治疗也没见什么效果,我看她非常的痛苦和可怜,就主动请求弟弟来给他医治。可能我这样做挺让她的债主反对,就在我们临来医院的前一天夜里,全家人都做了很可怕的梦,弟弟清晰的梦到他坐着救护车去救人,救护车却撞死了好几个人,尸体的样子很血腥、惨烈;妈妈和我也都做了可怕的梦,妈妈梦见弟弟五六岁大的样子,弄得满身是泥,还被一个人抱到大桥上悬在空中,随时可将他扔到滔滔江水里……我们把各自的梦境都讲了,一致认为这是怨亲债主暗示我们不要干涉人家的因果。但想到那位老居士实在是太痛苦了,她又是位品德很好的人,所以我和弟弟还是决定去看看老人家的病情,但治疗上的事情我们不干涉(本来是打算用火针疗法的,那种治疗方法很霸道,既然无形众生已经提前暗示了他们的存在,是会伤及他们的,所以就放弃使用了),只是想给她一些建议,再就是看看能否为她暂时减轻些痛苦,因为她腹水挺严重了,排不出尿来,肚子胀得圆鼓鼓的,人非常的痛苦。

    到了病房,看到老人家腹胀严重,弟弟就用随身带去的普通针灸针扎了几个穴位,印象里好像还刮了痧。我在一旁做助手,尽管我知道老居士是有乙肝病的,所以很小心的去注意不要让使用过的针扎到我的手,但尽管很注意很注意,还是被扎到中指了。

    老居士在不到一个月内就去世了。她是由于过去世的怨亲债主找上门来。很多时候,你看到能救的命,但却救不了。事实上,这种无形众生明确警示过的事情,已不是应该单纯通过医学来解决的了,应该有其他途径来化解,比如佛法。如果硬是往上冲,偏要治,那对这桩业缘的另一方,讨债的一方是不公平的,慈悲首先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我们不能只慈悲活着的一方,也应理解另一方,因为我们只能看到漫长生命的一个片段,暂时还没有能力看到讨债的一方当初受到伤害时的情形。我理解的所谓的做佛事,也相当于一个调解双方和解的过程吧,并非不问青红皂白的强制驱逐走讨债的无形众生。——不知我的看法是否正见。

    近期的事例,是在给一位女患者治疗期间,那位女士有多种慢性疾病,状态非常不好,脸上长了很多暗斑,原本兴旺的事业也遭遇不顺。弟弟和她交流得知她以前堕过胎,之后就患上顽固腰病,久治不愈,甚至婚姻也遭遇危机,后来身体整体状况越来越差。在治疗一段时间后,整体状态都开始转好,她自己也非常高兴,还给弟弟发邮件把治疗前后的对比照片发来,确实有换了一个人的感觉。弟弟在一次给她治疗后,夜晚梦见一个男婴儿的头(仅仅是头部,没有看到身体),悬在黑暗的半空中很生气的说:“你不是能给她治吗!我让你给她治!”接着就给弟弟屋子里的窗帘点着了火,弟弟的头发也被烧到了。弟弟在梦里也很生气,冲着婴儿头踢了一脚,结果是空的,什么都没踢到。我后来说弟弟你应该有点慈悲心,不应该踢人家,可能是那个女士堕胎的婴儿在表达他被杀的怨恨吧,婴儿也是个受害者,应该可怜他才对。但也得承认,在梦中的确是很难控制自己的心的(我自己也做不到),除非平日里就已能做到非常的慈悲吧。

    弟弟把这个梦境讲给那位女士听,她问弟弟她该怎么办,弟弟说你好好做佛事超度吧,以后别再杀生。她就照着做。这个女士后来也信仰了佛法。

    弟弟所使用的方法都是最传统的中医疗法,推拿、针、灸、刮痧、刺血、火针、中药等,几千年前就有的方法,今天却少有人相信。弟弟感叹,今天的人缺少福报。老祖宗用得很好的东西,今天的人却大多不会使用也不认可。(我则认为今人是缺少智慧和福报,即使你把知识总结好了送到他们眼前,今天的人也不识,不愿意花时间学,网上有那么多这方面的知识,我曾在空间放过一些这方面的介绍,有几个人愿意看和受益了呢,生病了就知道往医院大把大把的送钱,往身体里打着毒药还挺心甘情愿)。

    还有就是,给这类人治疗期间,会莫名其妙的产生反感,甚至有时候能感受到房间里充斥着一种不良的气息,令人不快,或影响治疗过程中的思维和灵感;有时自己的身体会不舒服,有时是病人哪个部位有病自己的相关部位就感觉不好,有时是恶心呕吐……甚至发生过几次患者按照约定时间马上到的时候,弟弟突然就无缘由的不舒服生病了,这种情况也只能让患者回去了。

    看来传统中医的治疗过程,也是排障过程,医生某种程度上也是牵涉于其间的因果的。(我想到很多医生往往最后死于很严重的疾病,是否也是由于严重干涉了因果,所以就提醒弟弟多注意这个方面,一定随缘,因人施治。但还是由于缺乏智慧,无法做到恰到好处……)

    后来弟弟总结出一套方法,病人走后要点燃艾绒来熏屋子(类似熏香了),然后开窗通风,这样往往不至于让自己很难受;并且在两年前开始在每次治疗后,为病人念诵<地藏经>,回向给那些无形众生,才改善了这种情形,并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现象,比如病人虽然不知道有人念经给他们,但事实上不知不觉就不再喜欢吃肉了……

    弟弟的经历验证了其中的生病和破财的果报:有时遇到经济条件不太好的病人,就有意给他减了费用,但很奇怪的是,那人即将好了这个病的时候却又突然添了新的病,还得接着治,冥冥中好像必须要把固定的钱数花到位才算完似的。这样的事情遇到过不少次。有时并非我们同情一个人就能真正帮得了他,可能每个人都必须要按规则了结自己的业债。

    现在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本身就挺伤害身体的(熬夜,暴饮暴食,喜食生冷,纵欲,感情泛滥…);而不爱护其他生命,好吃生猛海鲜,山珍野禽,因为吃而造作的众多杀业给自己身上带来众多业障,进而出现病苦也是主要原因。

    我由于体验到了杀业的可怕,时常劝慰别人注意别去伤害其他生命,弟弟则常评价我的话苍白、没有说服力,说如果同样的话从他口中讲出来,那效果可不一样。因为他能医好别人的病,尤其医好那些到处都治不好的病,这样的病人对弟弟说的话是很信服的。弟弟时常在这个时候给病人讲些杀生业报的道理,也因此影响和改变了不少人的观念和行为。

    弟弟通过接触病患的亲身感触,使他对杀生的病苦业报有了近距离的深切体会,他自己就决定坚持长期吃素了,虽然未完全茹素(每周吃一次三净肉),但对于生来就喜好肉食的他已经实属不易了。

    弟弟从医至今,对医病最深的体悟是:医治有缘人;与其说治病,还不如说整个过程是有缘人相互启发、度化的过程……我则对中医有了新的感悟——中医源自于对天、地、人最本质的思考。让我想到了《黄帝内经》中的一句话:从医入道,道以医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