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月2日生的同学

(2010-07-07 11:37:35) 下一个
7月2号是我的一个女同学生日,对她的感激,无法言表。希望我的感激能够为她的一生带来好运(一定会的)。

我和她只是初中毕业前同学了三个月,朋友都不算,名字(陈X友)已忘记,(我记不住人名称谓,我的弱项。)是她的劝阻,改变了我的一生。

那时候,因为抚养我长大的奶奶去世,我从衡阳转学到长沙随父母了,在这个小学附中就读,期中考试,就成了班上的第一名,接下来就是初中升高中的考试,还有中专考试,1978年中专和大学还不是同一考试,考了中专就有几年的限制(毕业后必须工作三年吧)不能考大学的。中专考试比期末(升高中)考试先考。

第二天就是报考中专的截止日,头天晚上,父母做了我一晚上的思想工作:什么女生年龄越大学习越差呀,你这么笨,趁着现在成绩还好赶紧考中专,还能考取,等上完高中,你肯定连中专都考不上了。(我心说,妈妈你不也是个女的,不也大学毕业么?)

最后我不得不屈服于父母,同意报考中专,结果,在班上填报名表的时候,那个7月2号生的女生对我说:“你是班上最好的,我们都要去升高中考大学,你为什么考中专?再说女孩子上中专,只会送去学护士,不会根据你本人所填的自愿。当了护士,会被那些高干污辱(那时候还没有潜规则一词)。”是最后一句话吓得我死活不考了,才没有被那对没有带大我的父母毁掉我的前程。

在接下来的两年高中里,我仍然每天早上五点半起来,先去买菜,然后帮忙洗一家人的,即使手指切破化脓,也得做,最后我忍无可忍,罢工了。每隔一星期,中午放学时,要顺便买四十斤大米回来。15岁的我,就能扛起40斤重的东西步行15分钟回家呢。还好,那时高中只有两年,16岁我就去北京上大学去了,从此结束寄人篱下的生活。而且考上的学校是一流的名牌,比他们当年所上的大学高几个级别,他们没那么好意思在我面前说他们当年如何如何成绩了得。不过我大学第一年,有一科没考好,他们到处说:我就知道她不聪明嘛,考上大学全靠用功。

我的弟弟妹妹是我父母带大的,在父母的眼里,弟弟是很聪明的,至少读书不会比我笨,弟弟四岁就上小学了。伶牙俐齿的妹妹更是父母眼中未来的爱因斯坦,虽然她考试从来都是班上倒数,他们却说,爱因斯坦小时候成绩也不好嘛。

我上大学走了以后,为了让我弟弟专心考大学,连每天去食堂买早餐的任务都不舍得再让他做了。结果,弟弟最后连中专都没考上,妹妹连初中都没考上,是班上成绩最差的两个学生之一,没有中学愿意接收,最后自费上完初中。弟弟快四十时,终于有了份正式的工作。妹妹虽然后来又自费学了幼师,一直在做售货员。这么多年,幸亏父母的单位收益好,才可以有能力一直资助弟弟妹妹。

而我现在,把妹妹的女儿办出国读中学,当然全是我出资了。没有答应出资给外甥女矫正牙齿,恐怕还要招怨呢。

我很爱我弟弟。以前我上高中,弟弟上初中,是在同一中学,如果遇到下雨,弟弟会先冒雨回家拿伞来接我。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帮上我弟弟什么忙,他又没孩子,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