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生命创奇迹。。

(2009-07-24 20:16:28) 下一个
一辆小轿车在公墓前挺下,一位身体衰弱的老妇人安娜拿着一束鲜花走下车来。她每天都为自己已故的儿子献花。

守墓人不解:“您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医生说,我已经病入膏肓,只能活一两个月。因此,我每天都有鲜花来向儿子告别。”

“夫人,您错了,您将名贵鲜花送给死者,他并不知道,也徒增您的忧伤。如果您将鲜花送给孤儿院的孩子们,他们该有多高兴啊!”

安娜放下花束,默默地走了。此后,她很长时间没有送花来。

三个月后,安娜又一次来到公墓。守墓人见到她,十分惊讶:“夫人,您好!想不到您的气色这么好,比上次健康多了。不知您服用了哪位名医的灵丹妙方!”

“是吗?”安娜灿灿地笑道,“我是特地来感谢您这位‘名医’的。我按您的话,每天把鲜花送到孤儿院,孩子们高兴极了,争着和我亲吻、拥抱,并要我给他们讲故事。我和孩子们相处得很好,彼此都感到愉快。几个月以来,我不但没有死,反而活得很健康。连医生见了我都大吃一惊。说我创造了医生史上的奇迹呢!”

守墓人问罢,频频点头道:“啊,我懂了:忧伤是长寿的大敌。愉快才是健康的妙方!”

智慧之光:情绪是会相互感染的:与忧伤为伍,您会愁上加愁,愁肠百结;和愉快结缘,您会感到满园春色、阳光灿烂。心态好才是健康的重中之重。远离忧伤,与快乐拥抱,让我们的生命“再创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