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逆反的青少年时期,参加培德中学毕业典礼有感

(2009-06-13 00:20:21) 下一个
见有人在讨论teenage逆反的问题,突然意识到儿子也teeenage两年了,除了变得更加乖巧、孝顺,我真的不知道青少年逆反是何物。

毕业生的家长们在演讲里,总是不断提到,自己的孩子每年暑假回家,如何越来越懂事,于是感叹自己何德何能,能够拥有这么好的子女。

这个学校,不仅仅是学校,更是一个大家庭,每次法会,或别的活动,那些已经毕业的学生三三两两地回来,见到他们,很开心,好像自己的孩子回家探亲。

女校那个瘫痪的女孩,今年毕业。我以前提到过,是因为别的同学恶作剧--抽凳子,使她坐空,当即昏迷,醒来后,医生告诉她,选个自己喜欢的轮椅吧,今生再也站不起来了。那年她十五岁。她在演讲中说:我不能让一个陌生人来决定我能不能站起来,我不能让一个陌生人来决定我的命运。于是她从香港来到培德中学读书。

五年前我和她几乎是前后脚来到万佛城的,眼看着她,从刚开始,磕一个头都要旁人搬上搬下,扶倒扶起。刚开始的时候,她很虚弱,每天只能上半天课,有时还会累昏倒。法师总是开解她,一定要放下对那个人的怨恨,才能站起来。

伤害是外来的,伤害造成的结果是自己可以改变的。用了四年的时间,她终于抛开了轮椅,像一个正常人一样行走了。

越来越体会到,宣化上人创建这个学校的深远意义,也为自己在修行路上多退初心,感到羞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